漫步人生路─

感謝主

這幾天天氣非常酷熱,令人總是提不起精神。坐在窗邊,偶然有一陣涼風吹來,揚起了遮擋陽光的紗簾;它被風吹得飄起、垂下、又再飄起、垂下……望著這景像,心裡很是平靜,並開始有些睡意。朦朧中腦海泛起「天主聖神」的歌詞:「請吹遍,海角天邊,任從你所願。風輕,催我甦醒,那天主的噓氣,使我溫暖。」

天主啊!祢在那裡?我多麼渴望見到祢,親口向祢說聲多謝。是祢在我還很年青的時候召叫了我,使我認識祢,愛慕祢,跟隨祢的教誨。感謝祢一直對我的帶領和照顧。主啊!感謝祢賜我生命氣息,縱然身體仍有少許毛病,但今天我仍能好端端的生活著,感謝祢。

主啊!在祈禱時,我不能常常感受到祢的臨在,但感謝祢賜給我們聖言。當我閱讀《聖經》的時候,主實實在在的臨在於聖言中,告訴了我們一切的道理。

主啊!感謝祢,《聖經》中的話語,常在我的腦海中縈繞 :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詠27:1)令我在軟弱時得到振奮;
●「你應全心信賴上主,總不要依賴自己的聰明;應步步體會上主,他必修平你的行徑。」(箴3:5)使我在驕傲中得到儆醒;
●「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你們心裡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若14:27)教我在焦慮不穩中得到平安;
●「你們縱然動怒,但是不可犯罪。」(弗4:29)叫我在怒氣中克制自己。因著不同境況的需要,仁慈的主總是令我想起《聖經》中的智慧之言。

主啊!為著這一切,我感謝祢,求祢保佑我們眾人時常得到聖神的光照,聖言的啟發,使我們的信德日益堅固,在望德中常懷喜樂,並努力實踐愛德,結出美果。願上主的聖名永受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