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About Me

Emily Tran Le

Search

前一篇 下一篇

因為自小喜愛書法,所以閒來會用毛筆寫一些小書簽送給朋友;在所寫的字句中,大家最喜歡的是這句:「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的確,任誰都知道喜樂的重要,任誰都喜歡心中常懷喜樂。正如聖庇岳神父在他「善用今天」一書中所說:「聖神提醒我們:不要任由你的靈魂陷於誘惑,因為內心的喜樂是靈魂的生命,是用之不盡的聖德寶藏,而悲傷卻逐漸使靈魂死亡,對任何人都沒有用處。」

但事實是:喜樂在我們心中,猶如一艘在汪洋中的小船,很容易被充斥在內心的焦慮、病苦、慾望、工作重擔、罪惡等巨浪所吞噬,令人沒有了喜樂。你可曾數算過自己感到很喜樂的日子?你對喜樂感到很渴求嗎?

如果我們是基督的勇兵、如果我們有依恃主耶穌基督作力量的泉源、如果我們相信天主在我們悔改時慈愛的寬恕,我們心中喜樂的小船,會如此不穩嗎?

很喜歡箴言3:5「你應全心信賴上主,總不要依賴自己的聰明。」有天主慈愛的帶領,本已足夠;但很多時自己的驕傲與自作聰明,鬆開了天主拖著自己的手,失去了對天主應有的交託與信賴,當四周巨浪湧現時,心中喜樂的小船便容易翻側了!

看看一個小孩子,被父母拖著小手在街上逛的時候,蹦蹦跳跳,多麼快樂啊!他完全依賴著父母的保護和帶領,不須管別的,衹管邊走邊開開心心看看四周的事物便足夠了。

新年伊始,祝願大家時常偕天主同行,得著主所賜的平安,讓喜樂的小船時常在心中盪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