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

愛的力量

愛的力量很大,如果我們心中有愛,這股愛的力量,可以拯救自己或別人的生命。

最近有兩位藝人在電視上分享,內容很發人深省;她們都是在種種原因下突然引發了抑鬱病。在極度沮喪及自我封閉的世界中,產生了非常悲觀的情緒及無力感,正如她們其中一位所形容的,如掉進井底裏的青蛙,完全不可能單憑自己的力量跳出井底。

當中一位最終憑著對上主的愛及信賴,靠著祈禱,得著主的助佑而脫離病魔;另外一位比較特別,在她準備尋死的時期,因顧及別人的發展機會而勉強繼續參演電影,推遲尋死的計劃。後來又因顧及家人,再推遲計劃。她最終向一位朋友透露自殺念頭,在朋友的愛心勸解及陪同下就醫,最終得到治愈。

她們的分享,充滿驚心動魄的經歷,最終能走出困局,是靠著對上主的愛,靠著對人的愛及朋友的愛心扶持。

天主給予我們的誡命,為我們都是有益的。當法利塞人試探耶穌那條誡命最大時,耶穌對他說:「『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這是最大也是第一條誡命。第二條與此相似: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瑪竇福音22:36-39)

衹要是懷著愛心而做的,那怕是一個微笑,一句「好話」,都能給予人力量。

啊!遵行天主誡命的人,真是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