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人間靜土

我愛熱鬧,更愛寧靜,尤其當身心俱疲時,很想遠離群眾,找一個地方靜修,回歸心靈深處,與己對話,與主交談。

上主深知我内心的需要,更了解我對親情的渴求,在完成一項统籌工作後,感召我到緬甸,尋找這份寧靜,與僑居仰光的弟弟和家人共處,抱抱可愛的姪孫女,享受這份珍貴的天倫之樂。他的家位於哥爾夫球塲旁,到處綠草如茵,鳥語花香,很適宜在此靜思休憇,輕輕鬆鬆將一切放下,空虚自己,讓聖神注入清新的氣息,讓身心靈充滿正能量。

清晨天仍未亮,我獨坐露台默禱,靜觀四周環境,祗見濃厚朝露覆蓋叢林,煙霧彌漫整片草地,旁邊搖曳多姿的樹木,倒影散在平靜的湖泊上,煙雨凄迷,彷如人間仙境。

此刻我閉上眼睛,吸入聖神的氣息,默觀自己的内心,看到内在小孩孤單一人,在煙霧中迷失方向,身邊沒有人支援,正當徬徨不知所措之際,突然一道强光照射面龐,把我喚醒了。我張開眼睛,祗見晨曦初露,太陽從樹梢間緩緩升起,照耀大地,驅散一切煙霞,剛才朦朧不清的景像,轉瞬間消散得無影無踪,青翠嬌綠的花草樹木重現笑顏,朝氣勃勃,在溫暖的陽光下,各展其獨特美妙的姿采,偶爾飛鳥成群經過,構成一幅優美絕綸的圖畫,内心不禁讚嘆上主的奇妙化工,處身此人間靜土,彷如與主相逢樂園,不是言,也不是語,可形容當下滿心喜悦的感受!

感謝主讓我從大自然界中,看到天主聖三的臨在。天父創造天地萬物,聖神沛降甘霖,滋養大地,讓一切受造物生生不息,充滿生機。太陽的出現,就像主耶稣的真光進入世界,為我們帶來光明,驅除一切黑暗及模糊不清的景像,讓我們脱胎換骨,在主的愛内重獲希望和新生命!

這新生命對我而言是什麽?兩年前我曾到此地,如今舊地重遊,一切外圍景像依然,但内在心境已改變。我不再從受造物中尋找幸福,不再需要別人的肯定,不再害怕別人惡意的批評,不再依戀毫無誠意的關係,不再消耗能量在無謂的事情上,不再期盼別人對我的讚許,不再依賴别人的認同,不再容易憤怒發脾氣,不再等待別人的關愛,不再强求得不到的一切……而全心全靈全意轉向天主,依賴祂的安排,內心得到很大的轉化,充滿平安喜樂,那又何需依靠外物帶來的短暫幸福呢?

如今我享受在寧靜中畫畫寫生,作詩填詞,寫下靈修感受等,自得其樂,這份幸福感來得不易,要經歷多少考驗和屬靈爭戰,才能達到如今靜心境界!

這次旅程另一個得着,是發現自己與弟弟全家在心靈上有連結,互相關懷,尤其愛上擁抱姪孫女,與她心連心的感覺是何其美妙難忘,每天看着這小生命成長,她全心依賴父母的關懷照顧,讓我聯想到天父賜给我們生命和一切美善,祂的慈愛讓我們自由發揮潛在的本能,我們要好好善用這份恩寵,讓生命發亮發光,不要虚度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