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斷經驗到現實的社會環境,對我們願意秉持屬神價值、緊隨基督芳蹤的基督徒,就好像是一部擋著去路、而又威力強大的「塑膠機」。透過其恆久和頑強的壓力,它務要將所有的人,包括基督徒,模壓成千遍一律的「正常普通人」:祗著眼於現世上一己的成就與福樂,而疏忽天主恩賜的永生和天國,渡一個「短視」和過份物慾化的生活。

究竟一個基督徒能否對抗和抵消這部霸道的「塑膠機」所產生的俗化作用呢?我們相信是可能的。不過,在俗化的時代中,一個力求聖化自己生活的基督徒,必需自強努力。「聖化生活」的意思就是讓天主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佔一席位,而且應該是首席,讓福音的價值觀指導我們的言行,做個走「真路」的「真人」。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的成立是源於這種體驗和理想。孤掌固然難鳴,但眾志卻可成城。藉著參與一個團體,志同道合的基督徒可以互相支持和鼓勵,去嘗試把這聖化的理想生活出來,進而匯集團體的力量,把這理想推揚、替這理想作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