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靈火 早期靈火 靈修文章 投稿
聖書默想
靈修點滴

精神會員
(印自「通訊」1975.2)

一個拉二胡的街頭音樂者,躲在寂靜的牆角裡,這是為了甚麼?不為甚麼,只為抒洩他抑鬱的心曲,尋找一個憐者。若人盡了最大的努力,嘔心瀝血,然知音難遇你道是莫大的悲哀!然而,朋友!你可別悲傷或自嘆天才埋沒於風塵中;你可曾把你底心幕打開,讓上主到你心裡來!奏你底心曲於上主跟前,主會細意地欣賞。在主內,你底藝術是優美而典雅,你將是最優秀的演奏者。一個作家,獨坐窗前,沖紙滿筆,這是為了甚麼?不為甚麼,只欲吐出心靈之聲,求一個知音者。若人盡了取大的努力,嘔心瀝血,然知音難遇你道是莫大的悲哀!然而,朋友!你可別失意,或是投掉你底筆捍;你可曾把你底心門打開,讓上主到你心裡來?把你心底的一思一緒毫不隱諱地告訴祂,主會樂意地聆聽的。在主內,你底筆觸永是清新,作品全是雋永。一隻鳥兒,隱身葉叢,輕輕地引吭一曲。這一切一切,都是為了甚麼?不為甚麼,都只為求得一知音者。

朋友,倘若你己盡了最大的努力、嘔心瀝血,然知音莫遇,請勿悲傷!但請牢記在心,無論你如何失意,如何潦倒……只要你誠意地把心幕啟開,永留上主在最前的一席位,上主將是你最忠誠的知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