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靈火 早期靈火
靈閱三十
靈修文章 投稿

第十八天

弦外之音
戴邁樂著
光啟社

幽默小品令人會心微笑,作者嬰X了多篇風趣警醒短章,冶基督及佛學思想於一爐,是靈修反醒的好書。

弦外之音

我看到一隻T子,把一條魚從水堳出來,放在樹枝上。我問牠:「你到底在幹甚麼?」
牠答道:「我正在救這個快要淹死的傢伙。」

※※※※

我們的那條狗伯郎寧,豎起耳尖,搖痤菃壑琚A全神貫注地瞧一棵樹,原來,是追逐一隻T子。牠整個腦子堨u有那隻T子,無一絲雜念闖入牠心中,不去想晚飯吃什麼,那堨i找到食物或要到何處睡覺。我看伯郎寧是最後的默觀者。

※※※※

某人有一片極引以為榮草地,祇可惜有許多蒲公英雜生其中,他用盡各種除草法,還是莫可奈何。
最後只好寫信給農業部,列述著他用過的方法,信尾詢問:「現在我需做些甚麼嗎?」
回信按時到達:「我們建議你學習去愛這些花。」

※※※※

在街上見到一位衣著單薄冷得直打噴嚏的小女孩,她連二餐都不繼,於是我氣憤地對天主說:「為什麼磥像\這樣的事發生?為甚麼不採取行動呢?」
當時, 天主不說話,直到當天晚上才突然答道:「我的確採取了行動--我造了你。」

※※※※

有個人敲他愛人家門,在屋內的人問道:「是誰?」
那人回答:「是我。」
「走開!這屋子容不了你和我。」
這個人吃了閉門羹,遂遁入荒漠,好幾個月在那堥I思默想,反覆思索愛人的話。後來他終於再回去敲門。
「是誰呀?」
「是你。」
那扇門立刻開了。

※※※※

兩名佛僧在回寺院的路上,發現一位絕色佳人立於河岸,她想過河,而水太深!所以其中一名僧侶就背她過河。
同伴見此,大為憤慨!責備那名僧侶不顧清律,忘掉自己是個和尚,怎麼e碰女人?何況背她過河,別人知道了會說甚麼?他們的宗教將遭受非議 …. 。總之,數落個沒完。被罵的僧侶耐著性子聽這喋喋不休的說教,到末了衝口說:「兄弟啊!我已把那個女人棄置河邊,而你仍在背著她嗎?」

※※※※

丈夫說:「親愛的,我要努力工作,以後我們就會富有!」
丈夫說:「親愛的,我們彼此相屬,已經很富有了,以後也許是有錢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