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About Me

Emily Tran Le

Search

前一篇 下一篇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路1:41)

 

這句聖言讓我默觀聖母濃厚的信德和愛德中所散發出的「親情」。我默觀的圖像來自依撒伯爾的家鄉艾殷卡陵(Ain Karem)聖母訪親堂前的一個聖母和依撒伯爾的雕像。瑪利亞往見依撒伯爾,依撒伯爾的肚微隆,表示已經懷孕三個月,這個圖像表達了幾重意義:表示出天人相遇,人與人相遇的親情,還有兩個嬰孩相遇。雖然若翰洗者和小耶穌還未出世,但在這刻他們已經相遇,心神和神形已經開始交往。這個圖像碰觸我的情感就是:從信德和愛德中所流露的「親情」。

1)依撒伯爾向瑪利亞請安時說:「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路1:45)。她們兩位都信了天使傳遞天主的說話,這份「信」讓天人得以合作,讓她們兩位相遇,而且得到聖神的感動,讓她們兩位都感受到真實的安慰和祝福,就是一份很大的安慰、平安和喜樂。我們的「福」從「信」開始......。

2)聖母瑪利亞老遠從加里肋亞走到猶大的山區探訪表姐依撒伯爾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路途非常遙遠,為剛懷孕的瑪利亞也有一些風險,旅程一定是艱苦的,需要一份很大的愛德和勇氣。這裏見到瑪利亞實在非常關心表姐依撒伯爾。她們兩位相處了三個月,期間兩人一定得到不少互相的支援和安慰,表達一份很濃鬱的親情。

友情可貴,親情更是無可取代的關係,更值得維繫、加強和珍惜。親屬不單只是關係,更是一份血緣的連繫,如果友情是一種緣份, 親情更是一種無可取代的緣份。主耶穌,今天我們所需要特別的恩典就是回憶和珍惜疏忽了的親情和種種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