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About Me

Emily Tran Le

Search

前一篇 下一篇
 

主內親愛的各位,上次向大家訴說了仁慈偉大的天主,這樣疼愛我們,竟為我們渺小的人類,甚至在我們仍身陷罪惡時,透過祂的聖子耶穌基督,建立了人神親密、而百分百實在的接觸; 就是那愛人至深的【聖體聖事】!聖事的預示、宣示、以至建立,在上一期已給大家詳述了!今次就容我與大家分享在這聖體聖事內,與主共融的體驗吧!我這是拋磚引玉,喚起共鳴罷了,因為這體驗,作為基督徒的你,是大家所共有的,讓你、我在空中彼此分享,在主的聖體內共融合一。

讓我們先凝神貫注,那成聖體、聖血的神聖時刻……

"你們大家拿去吃: 這就是我的身體, 將為你們而犧牲。 ……………… 你們大家拿去喝: 這一杯是我的血, 新而永久的盟約之血, 將為你們和眾人傾流, 以赦免罪惡, 你們要為紀念我而舉行這事。"

那是大概五十年前,讀中學時候,剛領洗一、二年吧!那時,上導修課,教友同學都去了學校聖堂,參與彌撒。年幼的我,多次軟弱,抵抗不了誘惑,犯罪得罪天主,懷著痛悔之情辦告解。神父活像慈父循循善誘,使我重拾信心,堅信天主愛並赦免我罪,告解後便心靈潔白。神父說,你而家好似小天使的純潔,去領聖體吧!讓耶穌來到你心中……領聖體後,內心那份感恩、安慰、喜悅、與主耶穌一齊的感覺,難以言喻!耳際一邊傳來領主詠的歌聲,仿似天使歌聲,我誠心唸著……主耶穌,我將我全獻於爾,因爾將己全獻於我,今將我心、我靈、我生命全獻於爾,且願永遠服屬於爾……。就以這簡單的領聖體祈禱經文,迎接蒞臨我心的耶穌。

  又有一次,是在赤柱舂坎角天主教靜修院的避靜中,在彌撒中,神父邀請我們一齊步上祭壇,圍著祭台,近距離的朝拜、瞻仰成聖體、聖血的神聖一刻。那時,我近距離的瞻望了隱藏在餅、酒的耶穌,內心是那麼的熾熱!跟著,恭領了聖體、聖血……,主耶穌進入了我口中,溶化了,入了我心中,被我消化了,這份共融合一是那麼真實,在那刻,我呈獻給主我的心思念慮,一切交托在祂大能的手裏。

  又有幾次,我分別到國內多處地方、和外地(韓國、日本)旅行,專誠去了當地的天主堂參與彌撒,在領聖體的祈禱中,有著這深刻的體會……天下萬國,普世人類,不同種族、不同語言文化,都領著同一的耶穌,都在主耶穌的聖體聖血內共融合一。

近年來,在彌撒的成聖體中,我有了這樣的感悟……三位一體的天主,都真實地隱藏在餅酒形中,主天主,我朝拜禰、欽崇禰、感謝讚美禰!主耶穌!我信賴、仰望禰、愛慕禰……天地之大,禰無所不在,我在禰內,禰時刻祝福、保守、帶領著我……但禰又極其屈尊就卑地隱藏聖體聖血中,供我領受,到我口中,入我心中,禰在我內,成了我底天上神糧,滋養我一生,我等何來此福份呢!這直是天國人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