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About Me

Emily Tran Le

Far far away, behind the word mountains, far from the countries Vokalia and Consonantia, there live the blind texts.

Search

上一篇 下一篇
靈修扎記

怎樣明白主

文:靈火天地小園丁

上主對亞巴郎說:「離開你的故鄉、你的家族和父家,往我指給你的地方去.......亞巴郎遂照上主的吩咐起了身,羅特也同他一起走了。亞巴郎離開哈蘭時,已七十五歲。(創12:1-4)

亞巴郎七十五歲,天主叫他離開故鄉,放下很多東西,他面對很大的挑戰,但他立刻答應了。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一般人面對這樣大的決定會很猶豫,因為怕面對改變。亞巴郎很懂得感恩,每到一處地方都築一個祭壇,敬獻天主,常有倚賴天主之心!似乎亞巴郎不但非常倚靠主,而且非常明白主!

在祈禱的時候,我們容易說:主明白我的!但是我們又怎樣明白主呢!這裏所說不是理性的那一種,是情感!要和天主有一份親密的關係,好像亞巴郎一樣,最重要是主與我同在(To Be)。

為我,我要嘗試多一點和主傾談,多一點明白主,和主建立一份更密切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