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9.09.2020【召叫】

「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若1:48)

達 7:9-10,13-14/
默 12:7-12
詠 138:1-2, 2-3, 4-5
若 1:47-51

默想:

「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這經典話語,主耶穌成功觸動了、召叫了納塔乃耳(即巴爾多祿茂)為門徒。這令我聯想起主耶穌初收門徒的精彩片段。

先是耶穌到約但河受洗,先軀若翰作證主耶穌就是:「天主子」和「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若1:34,29,36)。正因為若翰的見證,他的兩位門徒若望和安德肋,遵從了他們師傅若翰的意願,轉而跟隨了耶穌。這裏再看到他們的智慧對答,「你們找什麼?」「師傅,你住在那裏?」「你們來看看罷!」就這樣,若望和安德肋就在耶穌那裏住下了!試問有什麼比住下了能更近距離接觸耶穌和了解耶穌呢?他倆的心便火熱起來,要呼親喚朋相告,邀請齊來跟隨耶穌。先是安德肋的弟弟西滿,然後是斐理伯和他的好友,即上面一開始便提到的巴爾多祿茂。看,這就是主耶穌的召叫和首批被召叫門徒的互動故事。

不期然,也回想起自己被召叫的故事,也在此邀請讀者同道回想一下自己被召的故事。我發覺、又體會到這召叫天天還繼續著。


我的祈禱:

主耶穌,是祢親自,並派遣了天使,即我的親人、近人來召喚了我,加入祢的教會,還天天召喚我,每天承行天父的旨意,實踐愛與恕,使天國臨現人間。感謝讚美天主聖三,於無窮之世。亞孟!

 

讀經: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我觀望,直到安置了寶座,上面坐著一位萬古常存者,他的衣服潔白如雪,他的頭髮潔白如羊毛,他的寶座好似火焰,寶座的輪子如同烈火。一道火河湧出,從他面前流下,有千萬服侍他的,有億兆侍立在他面前的,審判者已坐堂,案卷已展開。我仍在夜間的神視中觀望:看見一位相似人子者,乘著天上的雲彩而來,走向萬古常存者,遂即被引到他面前。他便賜給似人子者統治權、尊榮和國度,各民族、各邦國,及說各種語言的人民,都要侍奉他;他的王權是永遠的王權,永存不替;他的國度永不滅亡。

默示錄 12:7-12
天上發生了戰爭:彌額爾和他的天使一同與那龍交戰,那龍也和牠的使者一起應戰,但牠們敵不住,在天上遂再也沒有牠們的地方了。於是那大龍被摔了下來,牠就是那遠古的蛇,號稱魔鬼或撒殫的。那欺騙了全世界的,被摔到地上,牠的使者也同牠一起被摔了下來。
那時,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如今我們的天主獲得了勝利、權能和國度,也顯示了他基督的權柄,因為那日夜在我們的天主前,控告我們弟兄的控告者,已被摔下去了。他們賴羔羊的血和他們作證的話,得勝了那條龍,因為他們情願犧牲自己的性命死了。為此,高天和住在那裏的,你們歡樂吧!」

聖詠 138:1-2,2-3,4-5君王的感恩歌
01. 上主,我要全心稱謝你,因你俯聽了我的懇祈。我要在眾神前歌頌你,
02. 朝你的聖所伏地致敬;為了你的仁慈和至誠,我必要稱謝你的聖名;因為你把你的名號和你的諾言,在萬物與萬民的面前發揚彰顯,
03. 我幾時呼號你,你就俯允我,並將我靈魂上的力量增多。
04. 地上萬君聽你口的諭旨,上主,他們都必來讚頌你,
05. 並歌頌上主的作為說:上主的光耀偉大無比!

聖若望福音 1:47-51
那時候,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就指著他說:「看,這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納塔乃耳對他說:「你從那裏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說:「斐理伯叫你以前,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納塔乃耳再回答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耶穌遂說道:「因為我向你說:我看見了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又向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開了,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