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1.08.2020 【愛主愛人!】

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 (瑪22:37-39)

聖比約十世 (教宗)(紀念)
則 37:1-14 
詠 107:2-3, 4-5, 6-7, 8-9
瑪 22:34-40

聖人在1835年出生於意大利威尼斯附近之黎也色。晉鐸後,恪盡聖職;先後擔任滿都亞主教與威尼斯宗主教,並於1903年被選為教宗。他以「在基督內復興一切」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他的確也付諸實行,以純樸的心神,以貧窮與剛毅的精神,促進教友的信仰生活。他曾竭力革新教會的禮儀生活,鼓勵信友勤領聖體;並勇敢地抑制了邪說的猖獗。1914年8月20日安逝。1954年5月29九日,教宗比約十二世宣布比約十世為聖人。

默想:

今天的福音告訴我們,法利塞人又想挑戰耶穌了!不是單對單,而是聚集一起,凝聚力量來為難耶穌!當然,有誰可以難倒主耶穌呢!反而主耶穌總結最大的誡命就是愛主愛人!

日常生活我們如何實踐天主的誡命呢!原來就在當下,我們只要為有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沒有任何的其他目的,這已經是天主所喜悅的!

特別在今日又出現嚴峻的疫情,我們需要發揮彼此互愛互助的時候!簡單地若手上有多口罩,不妨外出時多帶兩至三個,因為遇到有需要的人便可伸出援手! 普通人如我們,未必可以作轟天動地的事,但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懷著天主的愛去作微不足道的事!

 

祈禱:

主!耶穌基督,永生天主之子!讓我們能全心、全靈、全意、全力,去愛祢及身邊的近人!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1-14
那時,上主的手臨於我,上主的神引我出去,把我放在平原中,那裏佈滿了骨頭;他領我在骨頭周圍走了一遭;見平原上骨頭的確很多,又很乾枯。他問我說:「人子,這些骨頭可以復生嗎?」我答說:「我主上主!你知道。」他對我說:「你向這些骨頭講預言,向他們說:乾枯的骨頭,聽上主的話吧!我主上主對這些骨頭這樣說:看,我要使氣息進入你們內,你們必要復活。我給你們放上筋,加上肉,包上皮,把氣息注入你們內,你們就復活了:如此,你們便要承認我是上主。」於是我遵命講預言。正當我講預言時,忽然有一個響聲,一陣震動,骨頭與骨頭互相結合起來。我望見他們身上有了筋,生了肉,包了皮,但他們還沒有氣息。上主對我說:「你應向氣息講預言!人子,應向氣息講預言說:我主上主這樣說:氣息,你應由四方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復活。」我遵命一講了預言,氣息就進入他們內,他們遂復活了,並且站了起來;實在是一支極龐大的軍隊。
上主對我說:「人子,這些骨頭就是以色列家族。他們常說:我們的骨頭乾枯了,絕望了,我們都完了!為此,你向他們講預言說:我主上主這樣說:看,我要親自打開你們的墳墓;我的百姓,我要從你們的墳墓中把你們領出來,引你們進以色列地域。我的百姓!當我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從墳墓內領出來的時候,你們便承認我是上主。我要把我的神注入你們內,使你們復活,叫你們安居在你們的地域內,那時,你們便要承認我,上主言出必行。」

聖詠107:2-3,4-5,6-7,8-9感謝施救的天主
02. 歌詠此曲的人是:上主親身所救贖的,由敵人手中救出的,
03. 從各地召集來的,由東西南北聚來的。
04. 他們在曠野和沙漠中漂流,找不到前往安居之城的道路。
05. 他們口渴而又飢餓,生命已經奄奄一息。
06. 他們於急難中一哀求上主,上主立即拯救他們脫離困苦,
07. 引領他們走入正道,走入可安居的城廓。
08. 願他們感謝上主的仁慈,稱頌他給人子顯的奇跡,
09. 因為他使飢渴的人得到飽飫,他使肚餓的人享盡美物。

聖瑪竇福音 22:34-40
那時,法利塞人聽說耶穌使撒杜塞人閉口無言,就聚集在一起。其中有一個法學士試探他,發問說:「師傅,法律中那條誡命是最大的?」耶穌對他說:「『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這是最大也是第一條誡命。第二條與此相比: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全部法律和先知,都繫於這兩條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