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5.08.2020 【懷著信德祈求】

啊!婦人,你的信德真大,就如你所願望的,給你成就罷!(瑪15:28)

耶 31:1-7
耶 31:10,11-12,13
瑪 15:21-28

默想:

我們在學業上、工作上、健康上或人際關係上遇到困難或挫折,都或多或少會向上主祈求幫助將困難解決,逢凶化吉,諸事順利。

但我們可能都有此經驗:對於我們的祈求,上主好像是無動於衷,良久也不
見有所回應或答允。細看今日的福音,客納罕婦人的祈求,可能提示了我們一些向上主祈求成功的方法。福音中這位外邦婦人在後緊纏著耶穌,不斷哀求耶穌將附在她女兒身上的邪魔趕走,可是耶穌並沒有任何回應。門徒們開始也覺得此婦人太煩擾了,開口請求耶穌打發她離去。耶穌遂冷淡的回應她說:「我被派遣,只是為了以色列家失迷的羊 …… 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是不對的。」(瑪15:24, 26)可是此婦人的回答令耶穌也覺得驚奇,讚她的信德真大:「是啊!主,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上掉下來的碎屑。」(瑪15:27)因著她滿有信德的回應,主耶穌痊癒了她女兒附魔之苦。

我們在祈求時,也可學習客納罕婦人的方式:就是要堅持地、耐心地和懷著信德地去祈求,因為這些都是獲主俯允我們祈求的重要元素,願共勉。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路11:9)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曾這樣教導我們:「你們祈禱,不論求什麼,祇要你們相信必得,必給你們成就。」(谷11:24)主耶穌,感謝祢的教導,我們會緊記並依循著去做的。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7
上主這樣說:「在那時候,我將作以色列各宗族的天主,他們將作我的人民。上主這樣說:逃脫了刀劍的人民,在曠野中找到了寵遇;以色列來到了自己安身的地方。上主自遠處顯現給她說:我愛你,我永遠愛你,因此我給你保留了我的仁慈;我要再修建你,而你必再建立起來;你必再帶上你的小鼓,出來歡樂歌舞;再在撒瑪黎雅山上栽種葡萄,栽種培植,必有收穫;因為終有一天,守望的人要在厄弗辣因山上喊說:起來,讓我們上熙雍去,到上主我們的天主那裏去!因為上主這樣說:你們應為雅各伯歡呼,向為首的民族喝采,傳揚稱讚說:上主救了自己的百姓,以色列的遺民。」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請萬民讚頌施救的天主
10.萬民! 請聽上主的話,向遙遠的海島宣傳說:那昔日驅散以色列的,再要來聚集他們,看守他們像牧童看守自己的羊群。
11.因為上主必拯救雅各伯,從比他更強者的手中將他們贖回。
12.他們將要前來,在熙雍山巔歡呼,湧向上主的美物,飽享穀、麥、酒、油,小牛小羊;他們的心靈要好像受灌溉的田園,再也不感憔悴。
13.那時,處女必歡欣鼓舞,老幼必相聚同樂,因為我將使他們的悲哀變成喜樂,使他們由自己的憂苦中獲得安慰歡樂。

聖瑪竇福音 15:21-28
那時候,耶穌離開革乃撒勒,就退往提洛和漆冬一帶去了。看,有一個客納罕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說:「主,達味之子,可憐我吧!我的女兒被魔鬼糾纏得好苦啊!」耶穌卻一句話也不回答她。他的門徒就上前求他說:「打發她走吧!因為她在我們後面不停地喊叫。」耶穌回答說:「我被派遣,只是為了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婦人卻前來叩拜他說:「主,援助我吧!」耶穌回答說:「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是不對的。」但她說:「是啊!主,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屑。」耶穌回答她說:「啊!婦人,你的信德真大,就如你所願望的,給你成就吧!」從那時刻起,她的女兒就痊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