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8.07.2020 【福傳的動力】

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瑪10:7)

歐10:1-3,7-8,12
詠105:2-3,4-5,6-7
瑪10:1-7

默想:

耶穌吩咐門徒宣講的天國,是喜樂的訊息,就是「你們是有福的」。但這幸福和猶太智慧文學所宣稱的幸福不同,耶穌宣稱的幸福將價值都重新評估了。有福的不是擁有聽命的孩子、賢妻和忠誠的朋友,或財富滿溢、生活豐裕、事業成功的人,而是貧窮、哀慟、溫良、飢渴慕義、懂得憐憫、心裡潔淨、締造和平和為義而受迫害的人。而正義仁愛的果實,就是貧窮人得到喜訊,俘虜得到釋放、盲者復明、受壓迫者獲得自由。(參路4:18)

教宗方濟各提醒我們,耶穌的話顯然有違常規,與世俗的行事方式背道而馳。要踐行耶穌的教導,談何容易!不過,耶穌鼓勵我們,只要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我們。當聖神以其德能充滿我們,我們便能擺脫自私、怠惰、驕傲等軟弱,實踐天國的道理。我們必須懷著愛和敬意去聆聽天主的話,並讓祂的話觸動我們、挑戰我們,我們才能真正改變自己的生活。(《你們要歡喜踴躍》65,66)我們必須時刻默觀耶穌的慈悲面容,因為那是喜樂、安寧及和平之泉。(《慈悲面容》2)我們必須感受耶穌的愛,體驗祂的救恩,讓這經驗催迫我們更深地去愛祂。這樣,我們才會感到有需要向人福傳,談論心愛的耶穌。(《福音的喜樂》264)


我的祈禱:

主,求祢帶領我們尋求天國和祢的義德,時常不斷追求祢的儀容。這樣,我們必會樂滿心中。

 

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10:1-3,7-8,12
以色列原是一株茂盛結實繁多的葡萄樹,但他的收獲愈豐,祭壇也愈多:土地愈富饒,石柱也愈美觀。他們心懷二意,因此必遭懲罰;上主必拆毀他們的祭壇,打倒他們的石柱。那時他們要說:「哎!我們沒有君王,因為我們不敬畏上主;可是君王能為我們作什麼呢?撒瑪黎雅滅亡了,她的君王有如一片浮在水面的乾草。貝特阿文的高丘——以色列的罪惡淵藪——將被摧毀,荊棘和蒺藜要攀上他們的祭壇;那時他們要對山說:「遮蓋我們吧!」對丘陵說:「倒在我們身上吧!」
你們應該播種正義,才可收割仁愛的果實;你們應該開墾荒地,因為現在是尋求上主的時候;應尋求他,直到他來給你們降下正義。

聖詠105:2-3,4-5,6-7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2. 請眾歌頌上主,詠贊他,傳述他的奇工妙化。
03. 請你們以他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上主的人,樂滿心中!
04. 請眾尋求上主和他的德能,要時常不斷追求他的儀容。
05. 請你們記念他所行的奇跡,他的異事和他口中的判詞。
06. 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
07. 他是上主,是我們的天主,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

聖瑪竇福音 10:1-7
耶穌將他的十二門徒叫來,授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可以驅逐邪魔,醫治各種病症,各種疾苦。這是十二宗徒的名字:第一個是稱為伯多祿的西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斐理伯和巴爾多祿茂、多默和稅吏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和達陡、熱誠者西滿和負賣耶穌的猶達斯依斯加略。耶穌派遣這十二人,囑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黎雅人的城,你們不要進;你們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了的羊那裏去。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