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6.07.2020 【一切都可能】

耶穌就進去,拿起女孩子的手,小女孩就起來了。(瑪 9:25)

歐2:16,17-18,21-22
詠145:2-3,4-5,6-7,8-9
瑪9:18-26

默想:

今天的福音記載,耶穌治癒了一個患血漏病十二年的婦人及復生了首長剛死去的女兒。耶穌所行的奇蹟及醫治病人是為彰顯天主的慈愛,並使人認識祂是救主默西亞。兩個奇蹟都表示,只要我們有信德,相信天主子耶稣基督,一切都可能。患血漏病的婦人,堅信只要一摸耶穌的衣服,病就會醫治好,耶穌對她說:「你的信德救了你」從那時起,那婦人就好了。首長的女兒在耶穌到達前已死了,她的父親滿懷堅定的信心跪拜耶穌說:「我的女兒剛才死了,可是請你來,把你的手放在她的身上,她必會活。」

藉福音及宗徒的見證,我們認識耶穌,接受天主的救恩喜訊,為我們在充滿各種罪惡、病疫之世界中帶來積極的希望和盼望。或許我們過往在家庭、學業、工作或婚姻生活上遇到困難和挫敗,内心憤怒鬱結,但這些過往的傷痛及負面情緒,很多時並未或是沒有好好處理及治療,心裡仍然感到不安受傷。嘗試靜下來默觀福音祈禱,讓天主聖神傾注我們內心,帶領我們勇敢地走到主耶穌面前,誠心信靠,好能樣我們容納盛載這不適的情緒和感覺,祈求醫治;主耶穌握住我們的手,把我們從生命的困境中拉出來,賜予醫治救恩 ,帶領我們走出困境。


我的祈禱:

求主堅固我們信望愛三德,幫助我們領受天主啟示的恩典,轉化痛苦死亡成為復活生命。

 

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2:16,17-18,21-22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誘導我不忠的妻子,領她到曠野和她談心。她要上到那裏,就如她幼年時,就如她從埃及地上來的那一天一樣。到那一天,她要稱呼我為「依士」(我的丈夫),不再稱呼我為「巴里」(我主)。我要永遠聘娶你,以正義、公平、慈愛、憐憫聘娶你;以忠實聘娶你,使你認識我是上主。

聖詠145:2-3,4-5,6-7,8-9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02. 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
03. 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不可推測。
04. 世世代代應宣揚你的工程,世世代代應傳述你的大能:
05. 講述你的威嚴尊榮,彰明你的奇異化工。
06. 他們要述說你驚天動地的威能,不斷宣揚你的偉大無朋;
07. 廣傳你無窮慈愛的記念,歡呼歌唱你無限的公義。
08. 上主慈悲為懷,寬宏大方;他常緩於發怒,仁愛無量。
09. 上主對待萬有,溫和善良;對他的受造物,仁愛慈祥。

聖瑪竇福音 9:18-26
耶穌正在說話的時候,有一位首長前來跪拜他說:「我的女兒剛才死了,可是請你來,把你的手放在她的身上,她必會活。」耶穌起來跟他去了,他的門徒也跟了去。看,有一個患血漏十二年的女人,從後面走近,摸了他的衣服繸頭,因為她心裏想:「只要我一摸他的衣服,我就會好了。」耶穌轉過身來,看著她說:「女兒,放心吧!你的信德救了你。」從那時起,那女人就好了。耶穌來到首長家裏,看見吹笛的和亂哄哄的群眾,就說:「你們走開吧!女孩子沒有死,只是睡著了。」他們都譏笑他。把群眾趕出去以後,耶穌就進去,拿起女孩子的手,小女孩就起來了。這消息傳遍了那整個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