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7.06.2020 【信】

「你回去,就照你所信的,給你成就吧!」 (瑪8:13)

哀2:2,10-14,18-19
詠74:1-2,3-5,5-7,20-21
瑪8:5-17

默想:

靜心聆聽是表達尊重對方的一種態度。昨天的福音,讓我們看到主耶穌如何親切地回應癩病人的要求!今天的福音,我們再一次看見主耶穌對有需要的人動憐憫心之外,祂永遠都是二話不說,即時回應的─「我去治好他。」
但百夫長的謙遜、對下屬的愛護和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大得要讓我們好好反思和學習啊!「主!我不堪當你到我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
耶穌不但稱讚百夫長的信德,再細看耶穌的回應,就因為祂願意聆聽百夫長的要求,主耶穌基督彰顯更大的奇蹟:主耶穌不需要觸摸病人,就因為百夫長的信德,他癱瘓的僕人即是痊癒了!只要信,主自會成就!特別處於今日世代的我們,更需要交託和持守信望愛三德!

 

祈禱:

主!只要袮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哀歌 2:2,10-14,18-19
上主毫不留情地破壞了雅各伯所有的牧場;他滿含怒氣,夷平了猶大女郎的一切堡壘;將她的君王及首長推倒在地,加以侮辱。熙雍女郎的眾長老,坐在地上默然不語,頭上撒上灰土,腰間束著麻衣;耶路撒冷的處女都俯首至地。我的眼睛因痛哭而失明,五內沸騰,肝腦塗地。眼見我的女兒——人民遭受摧殘,眼看著幼童乳兒昏厥在城中的街道上。他們對母親說:「那裏有餅有酒?」他們在城中的街道上,正奄奄一息,有如受傷的人,在母親的懷中,氣絕夭折!耶路撒冷女郎!我可用什麼來譬喻你,拿什麼來比擬你呢?處女,熙雍女郎!我可用什麼來幫助你,拿什麼來安慰你呢?因為你的創傷,浩大如海,又有誰能夠治愈你?你的眾先知有關你的神視,盡是虛幻欺詐;他們從未揭露你的罪惡,以挽回你的命運;他們關於你所提供的神諭,盡是虛幻和騙局。處女,熙雍女郎!你應該從心裏呼號上主;白天黑夜,讓眼淚像江河般地湧流,不要歇息,也不要讓你的眼睛休息。夜間每到交更時分,你該起來哀禱,像傾水似的,向上主傾訴你心;應為了你嬰兒的性命,向上主舉起你的雙手,因為他們因飢餓而昏倒街頭!

聖詠 74:1-2,3-5,5-7,20-21 哀弔聖殿的毀滅
01. 天主,你為何常久棄捨不管,對你牧場的羊群怒火炎炎﹖
02. 求你懷念 你自古所佔有的會伴,你所贖回而給你作產業的族團,及你在那裏設置寶座的熙雍山,
03. 求你舉步踏向久存的荒野:敵人在聖所中摧毀了一切。
04. 你的仇人在你的會場上咆哮狂謾,豎立起自己的旗幟作為凱旋紀念。
05. 他們相似高舉斧子的樵夫,在森林中砍伐堅硬的樹木。
06. 他們竟用斧頭鐵鎚,搗毀了聖殿的門扉;
07. 他們又縱火焚燒了你的聖殿,把你聖名的居所褻瀆於地面。
20. 求你回顧你所立的誓盟,因各地暗處充滿了強橫。
21. 願受壓迫的人不要含羞回程,願貧苦窮乏的人歌頌你的名。

聖瑪竇福音 8:5-17
那時候,耶穌進了葛法翁,有一位百夫長前來到他跟前,求他說:「主!我的僕人癱瘓了,躺在家裏,疼痛得很厲害。」耶穌對他說:「我去治好他。」百夫長答說:「主!我不堪當你到我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因為我雖是屬人權下的人,但是我也 有士兵屬我權下;我對這個說:你去,他就去;對另一個說:你來,他就來;我對奴僕說:你作這個,他就作。」耶穌聽了,非常詫異,就對跟隨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在以色列我從未遇見過一個人,有這樣大的信心。我給你們說:將有許多人從東方和西方來,同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在天國裏一起坐席;本國的子民;反而被驅逐到外邊黑暗裏;那裏有哀號和切齒。」耶穌遂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就照你所信的,給你成就吧!」僕人就在那時刻痊愈了。
耶穌來到伯多祿家裏,看見伯多祿的岳母躺著發燒,就摸了她的手,熱症就從她身上退了。她便起來伺候他。到了晚上,人們給他送來了許多附魔的人,他一句話就驅逐了惡神;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樣,就應驗了那藉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話:「他承受我們的脆弱,擔荷了我們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