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3.06.2020【窄門,我樂意去走!】

「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裡進去」 (瑪7:13)

列下19:9-11, 14-21, 31-36
詠48:2-3, 3-4, 10-11
瑪7:6, 12-14

默想:

今天福音提到行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的人多,懂得行導入生命的窄門的人是少的,是的,眼前短暫的利益、快樂、享受、權力、讚美,的確很吸引,畢竟永生是遙不可及,天主亦是看不見、聽不到,亦觸不及,誰還願意行這窄門?

是的,認識天主不是靠自己便能輕易做到,是需要天主的恩寵,要打開心窗去看、聽和感受。時常祈禱和閱讀聖經,與祂溝通,明白祂的心意,以信德的目光和望德仰望上主及看人和事,便會漸漸發覺其實窄門並不太難行過,因為主會與我們同在。

 

祈禱:

主,求祢幫助我勇於選擇走祢的窄門,在生活上侍奉祢,活出對祢的信仰。

 

讀經:

列王紀下19:9-11,14-21,31-36
那時,亞述王散乃黑黎布派使者去見希則克雅,並吩咐說:「你們要這樣對猶大王希則克雅說:不要讓你所依靠的天主哄騙你說:耶路撒冷決不會落在亞述王手中!你必聽說過亞述的列王對各國所行的事,將各國完全消滅了。你還能有救嗎?」希則克雅從使者手中接過信來,念了以後,就走進上主的殿,將那信在上主面前展開,然後希則克雅懇求上主說:「上主,坐在革魯賓上面的以色列的天主!惟獨你是地上萬國的天主,你創造了天地。上主,請你側耳傾聽!上主,求你睜眼垂視,細聽那打發使者辱罵永生天主的散乃黑黎布的話。上主,的確,亞述王曾毀滅了所有的民族和他們的國家,將他們的神像投入火中,因為它們不是神,只是人手造成的木石作品,所以能被消滅。但是現今,上主我們的天主,求你拯救我們脫離他的手,使地上萬國都知道:惟獨你是上主,天主!」那時,阿摩茲的兒子依撒意亞打發人去見希則克雅說:「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你既然就亞述王散乃黑黎布的事向我懇求,我便俯聽了你。這就是上主論亞述王所說的話:熙雍的貞女輕視你,嘲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子在你背後搖頭,因為劫後餘生的人將由耶路撒冷出來,逃脫的人將由熙雍山而來:萬軍上主的熱誠必要成就這事。為此,上主論亞述王這樣說:他決不會進入這城,決不會向這城放射一箭,決不會持盾臨於城下,也決不會築起土堆攻城。他必要由來路回去,決不能進入這城:上主的斷語。為了我自己,為了我的僕人達味,我必要保護拯救這城。」
當天夜裏,上主的使者出來,在亞述營裏殺了十八萬五千人。亞述王散乃黑黎布於是拔營,起程回國,住在尼尼微。

聖詠48:2-3,3-4,10-11頌揚保衛聖城的天主
02. 在我們天主的城池中,上主至大,應受到讚頌。
03. 祂的聖山巍峨高聳,是普世的歡喜,北方中心熙雍聖山,是大王的城邑。
04. 天主居於堡壘的中央,顯自己為穩固的保障。
10. 天主,我們在你的殿裡,沉思默念著你的仁慈。
11. 天主,你的名號遠達地極,你受的讚美亦應該如此。你的右手全充滿了正義。

聖瑪竇福音7:6,12-1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珠寶投在豬前,怕牠們用腳踐踏了珠寶,而又轉過來咬傷你們。所以,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裡進去。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