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5.06.2020 【求主救助】

「然而你要堅持你所學和所信的事,你知道你是由誰學來的。」(弟後3:14)

聖玻尼法(主教、殉道)
弟後3:10-17
詠119:157,160,161,166,168
谷12:35-37

聖玻尼法聖人在公元673年左右,生於英格蘭望族;及長,棄俗,入本篤會,度隱修生活。30歲晉鐸。他的博學名聞遐爾,但他卻矢志到外邦傳教。719年,獲教宗授權,往日爾曼(今德國)傳教,成績卓著。722年左右,被祝聖為主教,繼續傳教。相傳他曾為摧毀異端迷信,親手砍下人們供奉的聖橡樹。後被委治理麥因茲區教務,並任全德國的首席主教。他召集同道,分遣至巴伐利亞、多林其亞、法蘭各尼亞各地區,建立教會;又召開會議,推行教會律法。754年,他向弗里西亞人宣講福音時,被外教人殺害;其遺體葬於夫魯達隱修院。聖人號稱「日爾曼宗徒」。他是德國和荷蘭的主保。

默想:

許多時候,我們都會見到舊約提及的人,都是復仇雪恥;我們在生活上,也發覺自己及身邊人不時會把報復掛在嘴邊,彷彿是遭到了深仇大恨,從沒有遇過一個善人。其實仇恨讓人的內心失卻自由,束縛著自己的生命的發展。
我們信主,不過距離聖僕們的境界尚遠,先不說傳揚福音,有時連善待身邊人也未必做到。是否主對我們太和善、太縱容了,抑或是我們沒有切實的將祂的話放在心中,未有留意或感受祂的救助呢?
我是怎樣感受內心那份自由和不自由,以及內心那一份爭扎呢?我們實在極需要主的救助。

 

我的祈禱:

主聖神,祢每天在我們身旁不斷地鼓勵與援助,可是我們卻只會著眼在自己的負面感情及損失,而忽略了祢放在我們懷裡的珍品。求祢讓我們能有更多時候,在意祢對我們的援助與眷顧。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3:10-17
親愛的弟兄:至於你,你卻追隨了我的教訓、我度日的態度、志向、信心、堅忍、愛心、容忍、我受的迫害和苦難,即我在安提約基雅、依科尼雍、呂斯特辣所遭遇的事;那時我受了何等的迫害,主卻從這一切迫害中救出了我。凡是願意在基督耶穌內熱心生活的人,都必要遭受迫害。但是惡人和行詐術的人卻越來越壞,他們迷惑人,也必受人迷惑。
然而你要堅持你所學和所信的事,你知道你是由誰學來的。你自幼便通曉了聖經,這聖經能使你憑著那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獲得得救的智慧。凡受天主默感所寫的聖經,為教訓、為督責、為矯正、為教導人學正義,都是有益的,好使天主的人成全,適於行各種善工。

聖詠 119:157,160,161,166,168 天主的法律讚
157. 迫害與磨難我的人確實眾多,然而我卻不會偏離你的法約。
160. 你聖言的總綱確是真實無欺,你正義的一切判斷永遠不移。
161. 王侯雖然無緣無故加我苦難,我的心靈仍舊敬畏你的聖言。
165. 愛慕你法律的必飽享平安,沒有一點失足跌倒的危險。
166. 上主,我期待你的助佑,上主,我遵守你的法度。
168. 我必要遵守你的規誡和勸言,因我的一切道路在你的面前。

聖馬爾谷福音 12:35-37
耶穌在聖殿裏教訓人時,說道:「經師們怎麼說默西亞是達味之子呢?達味自己因著聖神的感動曾說過:『上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右邊,等我把你的仇人放在你的腳下。』達味自己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達味之子呢?大批群眾都喜歡聽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