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3.06.2020 【屬神的身體】

「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谷12:27)

茂後 1:1-3,6-12
詠 123:1-2,2
谷 12:18-27

默想:

彌撒中唸:「死人復活」及「永生」,這是一端重要的信條。宗徒信經這樣說:「我信肉身之復活,我信常生。」彌撒中的尼西信經也這樣說:「我期待死人的復活,及來世的生命。」所以在追思亡者彌撒的頌謝詞中,我們會唸:「在基督身上,我們有了光榮復活的希望。我們雖為死亡的定律而悲傷,卻因永生的許諾而獲得安慰。」

撒杜塞人錯誤地以世俗的眼光面對「復活」,以為複活只是「重新回到」原來的生活。耶穌回應撒杜塞人指出我們將要擁有的是「屬神的身體」,所以我們才能夠「不娶也不嫁,像天使一樣。」我們不再只是屬於某一個人,或屬於少數人;我們屬於天主,也屬於所有人。大家在天主內,彼此相屬,並構成一個完整而友愛的團體、一個永恆的大家庭。
我的反思和祈禱:天主,求祢幫助我充滿聖神,在生活中不斷的準備自己,學習徹底的奉獻上屬神的身體,以耶穌基督為生命的核心。

 

我的反思和祈禱:

天主,求祢幫助我充滿聖神,在生活中不斷的準備自己,學習徹底的奉獻上屬神的身體,以耶穌基督為生命的核心。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1:1-3,6-12
奉天主的旨意,為傳佈在基督耶穌內所恩許的生命,作基督耶穌宗徒的保祿,致書給可愛的兒子弟茂德。願恩寵、仁慈與平安,由天主父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賜與你!當我在黑夜白日的祈禱中,不斷地懷念你時,我就感謝天主,並以純潔的良心服侍他,一如我祖先所行的。
為了這個緣故,我提醒你把天主藉我的覆手所賦予你的恩賜,再熾燃起來,因為天主所賜給我們的,並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愛德和慎重之神。所以,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人為恥,但要依賴天主的大能,為福音同我共受勞苦。天主拯救了我們,以聖召召叫了我們,並不是按照我們的行為,而是按照他的決意和恩寵:這恩寵是萬世以前,在基督耶穌內賜予我們的,如今藉著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的出現,顯示了出來;他毀滅了死亡,藉著福音彰顯了不朽的生命。為這福音,我被立為宣講者,為宗徒,為導師。為了這個原故,我現在受這些苦難,但我並不以此為恥,因為我知道我所信賴的是誰,也深信他有能力保管我所受的寄託,直至那一日。

聖詠123:1-2,2求天主憐憫
01. 居住在諸天上的大主,我向你仰起我的眼目。
02. 看,僕人的眼目怎樣仰望主人的手。看,婢女的眼目怎樣注視主婦的手,我們的眼目也就怎樣注視著上主,我們的天主,直到他憐憫我們才止。

聖馬爾谷福音 12:18-27
那時候,否認復活的撒杜塞人來到耶穌跟前,問他說:「師傅!梅瑟曾給我們寫說:如果一個人的哥哥死了,撇下妻子而沒留下孩子,他的弟弟就應娶他的妻子,給他哥哥立嗣。曾有兄弟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沒有留下子嗣就死了。第二個娶了她,也沒有留下子嗣就死了。第三個也是這樣。那七個都沒有留下子嗣;末了,那婦人也死了。在復活時,他們復活以後,她將是他們中那一個人的妻子?因為七個人都娶過她為妻。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豈不是因為沒有明瞭經書,也沒有明瞭天主的能力,而錯誤了嗎?因為人從死者中復活後,也不娶,也不嫁,就像天上的天使一樣。關於死人復活的事,在梅瑟書上荊棘篇中,你們沒有讀過天主怎樣對他說的嗎?他說:『我是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和雅各伯的天主。』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所以你們大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