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9.05.2020 【罪惡,正義,審判】

當他來到時,就要指證世界關於罪惡,正義,審判所犯的錯誤。 (若16:8)

宗16:22-34
詠138:1-2,2-3,7-8
若16:5-11

默想:

天主在我們的生活中,會派遣不同的人向我們說話,讓我們明白祂的旨意;但我們有沒有用心去聽?聽了又有沒有行動?
我常常在想,天主讓一些事情發生,究竟目的是甚麼?心中滿是疑問。
有時我會明白天主的旨意,會跟著祂的旨意而生活;但我亦會生活在困惑中,那時便沒有聽天主說話,這樣自己與天主的距離便會越來越遠,總覺很難聽從天主旨意,跟隨祂的旨意而行。
究竟我如何能一直在聽?聽了亦會跟隨呢?但願我是個敬畏上主的女人,一直在聽從上主的說話。

 

祈禱:

父啊!我們是祢的兒女 ,求祢寬恕我們的罔自尊大,求祢賜予我們敬畏祢的心,聽從祢的話語而行。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6:22-34
斐理伯的群眾齊來攻擊保祿和息拉,官長就撕下了他們的衣服,下令用棍毆打。打了許多棍之後,就把他們押在監裏,吩咐獄警小心看守;獄警領命,就把他們關在內監,又在他們的腳上帶上木枷。
約在半夜時分,保祿和息拉祈禱讚頌天主,囚犯都側耳靜聽。忽然地震大作,甚至監獄地基都搖動了,所有的門立時開了,眾人的鎖鏈也解開了。獄警醒來,見監門全開著,以為囚犯都已逃走,就拔出劍來,想要自殺。保祿大聲喊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還都在這裏。」獄警要來了燈,就跑進去,戰慄發抖地俯伏在保祿和息拉面前,然後領他們出來說:「先生,我當作什麼才可得救!」他們說:「你信主耶穌吧!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他們就給他和他家所有的人,講了主的聖道。當夜在那時刻,獄警就帶他們去洗傷,他和他的親人也都領了洗;遂又領他們到自己家裏,擺了宴席;他和全家因信了天主,都滿心喜歡。

聖詠138:1-2,2-3,7-8君王的感恩歌
01. 上主,我要全心稱謝你,因你俯聽了我的懇祈。我要在眾神前歌頌你,朝你的聖所伏地致敬。
02. 為了你的仁慈和至誠,我必要稱謝你的聖名,
03. 我幾時呼號你,你就俯允我,並將我靈魂上的力量增多。
07. 你用右手救我,伸手抗拒仇人的憤恨。上
08. 主必替我完成這工程;上主,你的仁慈永遠常存,求你不要放棄你的作品。

聖若望福音 16:5-11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現在我就往派遣我者那裏去,你們中卻沒有人問我:你往那裏去?只因我給你們說了這話,你們就滿心憂悶。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為你們有益,因為我若不去,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了,就要派遣他到你們這裏來。當他來到時,就要指證世界關於罪惡、正義和審判所犯的錯誤:關於罪惡,因為他們沒有信從我;關於正義,因為我往父那裏去,而你們再見不到我;關於審判,因為這世界的首領已被判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