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8.05.2020 【打開心扉聆聽主言】

她一直在聽,主開明了她的心。 (宗16:14)

宗16:11-15
詠149:1-2,3-4,5-6,9
若15:26-16:4

默想:

天主在我們的生活中,會派遣不同的人向我們說話,讓我們明白祂的旨意;但我們有沒有用心去聽?聽了又有沒有行動?
我常常在想,天主讓一些事情發生,究竟目的是甚麼?心中滿是疑問。
有時我會明白天主的旨意,會跟著祂的旨意而生活;但我亦會生活在困惑中,那時便沒有聽天主說話,這樣自己與天主的距離便會越來越遠,總覺很難聽從天主旨意,跟隨祂的旨意而行。
究竟我如何能一直在聽?聽了亦會跟隨呢?但願我是個敬畏上主的女人,一直在聽從上主的說話。

 

祈禱:

父啊!我們是祢的兒女 ,求祢寬恕我們的罔自尊大,求祢賜予我們敬畏祢的心,聽從祢的話語而行。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6:11-15
我們從特洛阿開船,一直航到撒摩辣刻,第二天到了乃阿頗里,從那裏到了斐理伯,這是馬其頓一區的首城,羅馬的殖民地。我們就在這城裏住了幾天。安息日,我們出了城門,到了河邊,我們知道那裏有個祈禱所。我們遂坐下向聚集的婦女講話。有個敬畏天主的女人,名叫里狄雅,是提雅提辣城賣紫紅布的,她一直在聽;主開明了她的心,使她接受保祿所講的話。她同她一家領了洗,便請求說:「你們若認為我是忠於主的人,就請到我家去住。」遂強邀我們去了。

聖詠149:1-2,3-4,5-6,9勝利凱歌
01. 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
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
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
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
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在自己的床榻上歡呼而歌頌。
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詞在他們的口中,
09. 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

聖若望福音 15:26-16:4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當護慰者,就是我從父那裏要給你們派遣的,那發於父的真理之神來到時,他必要為我作證;並且你們也要作證,因為你們從開始就和我在一起。
「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免得你們的信仰受動搖。人要把你們逐出會堂;並且時候必到,凡殺害你們的,還以為是盡恭敬天主的義務。他們這樣作,是因為沒有認識父,也沒有認識我。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一切,是為叫你們在這一切發生時,想起我早告訴了你們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