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1.05.2020 【求以聖神的愛火,以信仰之光去聆聽】

「誰愛我,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我們要到他那裏去,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 (若14:23)

宗14:5-18
詠115:1-2,3-4,15-16
若14:21-26

默想:

耶穌基督是降生成人的天主子,人類的救主,祂把永恆天父的話轉告給我們,讓我們充滿聖神的愛火,以信仰之光去看,去聆聽。天主的愛與恩典已全藉耶穌基督不可收回地給予了我們;耶穌是經過痛苦,超越死亡而復活的天主,祂每時每刻與我們同在,與我們相遇。因此我們可以在身體內、心靈、感覺和經驗之中找到天主,這是聖依納爵承傳的靈修方法,在一切事物中尋找到天主。在充滿各種罪惡、病疫影響之世界中,天主並沒有卻步,來到人類,人性黑暗、墮落的地方,為將愛和寬恕帶給那些受傷,需要救贖的人。

我們嘗試調整自己,臨在於天父深如汪洋的愛中,讓聖神光照我們,去覺察、聆聽和回應天父愛的召喚,與祂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讓我們充滿基督的愛火,懷著感恩之心,恆心信靠天主,在面對種種困難時勇於轉變。

 

我的祈禱:

求聖神降臨,幫助我們領受天主啟示的恩典,懷著希望,驅除罪惡對人的掌控,轉化痛苦死亡成為復活,孕育生命。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4:5-18
當外邦人和猶太人連同他們的官長蓄意侮辱保祿和巴爾納伯,和用石頭砸死他們的時候,保祿和巴爾納伯一聽說,就逃往呂考尼雅的呂斯特辣、德爾貝兩座城和周圍的地方去了,在那裏傳揚福音。
在呂斯特辣有一個人患軟腳病,常坐著,由母胎中即是跛子,總沒有行走過。這人聽保祿講道;保祿注目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癒,便大聲說道:「直直地站起來!」這人遂跳起來行走。
群眾看見保祿所行的,就大聲用呂考尼雅話說:「神取了人形,降到我們這裏了!」他們遂稱巴爾納伯為則烏斯,稱保祿為赫爾默斯,因為他是主要發言人。在城關的則烏斯的司祭,就帶著公牛與花圈來到大門前,要同群眾一起獻祭。巴爾納伯和保祿宗徒聽說這事,就撕裂了自己的衣服,跑到群眾中,喊著,說道:「人哪!你們這是作什麼?我們也是人啊!與你們有同樣的性情;我們只是給你們傳揚福音,為叫你們離開這虛無之物,歸依生活的天主,是他創造了天地海洋和其中的一切。他在過去的世代,容忍了萬民各行其道;但他並不是沒有以善行為自己作證,他從天上給你們賜了雨和結實的季節,以食物和喜樂充滿你們的心。」說了這些話,才算阻住了群眾,沒有向他們獻祭。

聖詠115:1-2,3-4,15-16雅威是真神
01. 上主,光榮不要歸於我們,不要歸於我們!只顧光榮完全歸於你的聖名,那是為了你的慈愛,為了你的忠誠。
02. 為甚麼讓外邦人常說:他們的天主在何處居住
03. 我們的天主在天上居住,他創造了所喜愛的萬物。
04. 外邦人的偶像無非金銀,不過是人手中的製造品。
15. 願你們蒙受上主的祝福,他是上天下地的造化主!
16. 蒼天確實是上主的蒼天,上主給世人賞賜了塵寰。

聖若望福音 14:21-26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接受我的命令而遵守的,便是愛我的人。誰愛我,我父也必愛他,我也要愛他,並將我自己顯示給他。」猶達斯——不是那個依斯加略人——遂問他說:「主,究竟為了什麼你要將你自己顯示給我們,而不顯示給世界呢?」耶穌回答說:「誰愛我,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我們要到他那裏去,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那不愛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話;你們所聽到的話,並不是我的,而是派遣我來的父的話。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但那護慰者,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也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