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9.04.2020 【上主的事業是甚麽?】

「到我這裡來的,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若 6:37)

宗 8:1-8
詠 66:1-3,4-5,6-7
若 6:35-40

聖加大利納(貞女、聖師)紀念
聖女在1347年生於意大利栖亞那(Siena),幼時加入聖道明第三會,以聖化自己的生活。她為了愛主愛人,致力於為有需要的人服務,且竭力使各城的民眾和好。同時,她又努力保衛羅馬教宗的權利和自由,促成教宗額我略十一世於1376年,從亞味農城遷回羅馬;她不遺餘力革新修會生活。她的言論和著作,立論正確,富於靈修聖訓。聖女於1380年安逝。
1939年,聖女被尊為意大利的主保。1970年被教宗保祿六世尊為教會聖師。1999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將聖女奉為歐洲主保之一。

默想:

猶太人問耶穌該做甚麽才算是謀求天主的事業呢?耶穌答是順從天父派來的那一位,凡父賜給祂的都將到祂這裡來。我們都是被上主所揀選的,被揀選的原因不是來自自身的德行及修煉,而是靠着上主的恩寵,一份白白的賞賜。每個人生存在世上都有其獨特的使命,誰大誰小,誰多誰少,耶穌不是要作比較,而是要我們好好的去完成委派給自己的使命與責任。

我們如何去認識自己的使命呢?人生路上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選擇,每一個選擇或多或少都影響着我們的生活及路向,是更加走向上主抑或偏離上主?是上主喜愛的選擇抑或是自己喜愛的選擇?是符合上主的教導抑或有遺上主的教導?在辨別上主的旨意是一個旅程,一個不容易的旅程。這是一個內在的旅程,我們可能有不少的發現,原來自以為對自己清楚了解,但原來只是一知半解,自己性格上的一些陰暗面,在我們老老實實的面對面在耶穌面前顯露時,耶穌的救恩便在那裏。耶穌不會拒絶我們真實的面貌,反之,祂張開雙手去包容接納我們的不足及有限,以大無畏的慈愛去寛恕及擁抱我們,就如浪子回頭比喻裏的父親那樣,令到我們毋所懼,亦都毋所怕。就如保祿宗徒向格林多人的書信中所述,他向上主祈求除去痛楚,上主卻對他說: 「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因為我的德能在軟弱中才全顯出來。」(格後12:9)

我們心存依恃的心,就不難發現生命裡不同的經歷及痕跡,往往成就我們去完成自己獨特的使命。基督徒生命的意義就是在於如何認識及承行上主的旨意。


我的祈禱:

上主,求祢賜與我勇氣及能力好好完成祢交托給我的使命,以上所求不是因為自身的德能,而是靠着主耶穌得勝的名字而求,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8:1-8
就在斯德望死於亂石下的那一日,發生了嚴厲迫害耶路撒冷教會的事;除宗徒外,眾人都逃散到猶太和撒瑪黎雅鄉間。虔誠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也為他大哭了一場。掃祿想摧毀教會,進入各家,連男帶女都拉去,押到監裏。
那些逃散的人經過各處,宣講真道的喜訊。斐理伯下到撒瑪黎雅城,給他們宣講基督。群眾都留意斐理伯所講的話,都同心合意地聽教,並看到了他所行的奇跡;因為有許多附了邪魔的人,邪魔從他們身上大聲喊叫著出去了。有許多癱子和瘸子也被治好了。為此,那城裏的人皆大歡喜。

聖詠66:1-3,4-5,6-7稱謝主的救恩
01. 普世的大地廣土,請你們向天主歡呼!
02. 請歌頌他聖名的光榮,請獻給他輝煌的讚頌。
03. 請你們向天主說:「你的作為是何等驚人!」
04. 普世都要朝拜你,向你歌頌,全球也都要歌頌你的聖名,
05. 請你們前來觀看天主的作為,他對世人所作的事實在可奇。
06. 他曾經使海洋乾涸,使人徒步走過江河,叫我們因他而喜樂。
07. 他以自己的大能,永遠統治著萬邦。

聖若望福音 6:35-40
那時,耶穌回答群眾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不會饑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但是,我向你們說過:你們看見了我,仍然不信。凡父交給我的,必到我這裏來;而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因為我從天降下,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凡他交給我的,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子,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