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3.04.2020【創傷的治療】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祂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詠34:19)

宗5:27-33
詠34:2,9,17-18,19-20
若3:31-36

默想:

疫情持續,感染個案不斷增加,過去的三個多月,相信為每一個人,都被這次病毒所困擾,不知如何是好,整個人的生活節奏,無論起居飲食,都受着疫情的惡化而衝擊得幾乎全面崩潰,令身、心、靈面對很大的創傷。

是的,病毒入侵,固然令患病者感到不安和疲累,擔心自己能否痊癒。就算沒受感染的人,其實也感到徬徨、焦慮、驚恐……每個人都被口罩遮面,擔心自己會被感染,這種心態,令人與人之間的隔膜更加嚴重,彼此的互信程度也因而減低,這種創傷更需天主的治療。

「受傷的,我要包紮;病弱的,我要療養;肥胖和強壯的,我要看守;我要按正義牧放他們。」(則34:16) 慈悲的上主就是這樣的看待我們,祂從不願看到我們受到任何傷害,總會在我們危難的時候,伸出祂的援助。因此,唯有依賴祂,信靠祂,祂必看顧祂所牧養的……。


我的祈禱:

慈愛的上主,請幫助我們在這疫情下,仍常懷信德和望德,深信祢必會垂顧我們的軟弱,並讓我們能善度每天的生活。

讀經: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殿警官與差役把宗徒領來之後,叫他們站在公議會中,大司祭便審問他們,說:「我們曾嚴厲命令你們,不可用這名字施教。你們看,你們卻把你們的道理傳遍了耶路撒冷,你們是有意把這人的血,引到我們身上來啊!」伯多祿和宗徒們回答說:「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我們祖先的天主復活了你們下毒手懸在木架上的耶穌。天主以右手舉揚了他,叫他做首領和救主,為賜給以色列人悔改和罪赦。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證人,並且天主給那些服從他的人所賞的聖神,也為此事作證。」他們一聽這話,大發雷霆,想要殺害他們。

聖詠34:2,9,17-18,19-20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祂的讚頌常在我口;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祂的必獲真福永歡。
17. 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紀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拯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19.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祂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20. 義人的災難雖多,上主卻救他免禍。

聖若望福音 3:31-36
那由上而來的,超越一切。那出於下地的,是屬於下地,且講論下地的事;那自上天而來的,超越萬有之上,他對所見所聞的,予以作證,卻沒有人接受他的見證。那接受他見證的人,就是證實天主是真實的。天主所派遣的,講論天主的話,因為天主把聖神無限量地賞賜了他。父愛子,並把一切交在他手中。那信從子的,便有永生;那不信從子的,不但不會見到生命,反有天主的義怒常在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