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8.04.2020 【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的宣傳福音。」(谷16:15)

宗4:13-21
詠118:1,14-15,16-18, 19-21
谷16:9-15

默想:

瑪利亞瑪達肋納曾被邪魔折磨,但因耶穌的幫助而獲得了痊癒;她成為第一個與復活主耶穌相遇,並為祂作證的人。不論瑪利亞瑪達肋納,還是兩位厄瑪烏門徒,他們作了見證,但其他的門徒仍然不相信;因此耶穌責備門徒們的不信和頑固。有時候,我們不也拒絕接受他人的見證,特別是像瑪利亞瑪達肋納這樣有過破碎和不幸經歷的人嗎?然而天主的大能卻常常通過這樣的罪人或小人物彰顯出來,問題是:我們願意承認這個事實嗎?願意接納罪人嗎?

我們或許會問:主耶穌的復活和我們的生活有着什麼關係呢?我們知道死後有肉身的復活和永恆的生命,這是死亡以後的事。現在的生活,仍然要面對很多困難。如果我們不能把復活的希望放在生活上,那麼,主耶穌的復活不會為我們帶來任何喜樂,因為我們也和那十一位門徒一樣,沒有打開心扉去接受復活帶來的恩寵。

當我們把復活的經驗放在眼前的生活,我們會發現每一天我們都活在復活的希望中,而這希望,給予我們很多力量面對生活的挑戰和磨練。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的復活帶來了希望。在我們生活中感到心灰意冷時,求祢把這希望之火在我們心裏燃燒起來,好使我們能夠積極地生活,成為復活奧蹟的見證。主耶穌,求祢賞賜我們恩寵,讓我們有順服的心,使我們的心靈真能成為祢所喜愛的。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4:13-21
那時,猶太人的首領、長老和經師,看到伯多祿和若望的膽量,並曉得他們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就十分驚訝;他們既認出他們是同耶穌在一起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同他們一起站著,都無言可對。遂命他們暫且離開公議會,彼此商議說:「對這些人我們可以作什麼呢?因為他們確實顯了一個明顯的奇跡,凡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知道了,我們也不能否認。但是,為叫這事不再在民間傳播,我們當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可再因這名字向任何人發言。」遂叫了他們來,嚴令他們絕對不可再因耶穌的名發言施教。伯多祿和若望卻回答:「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們評斷吧!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議員們為了百姓的原故,找不到藉口來處罰他們,就把他們恐嚇一番,予以釋放了,因為眾人都為所發生的事光榮天主。

聖詠118:1,14-15,16-18,19-21慶節遊行曲
01.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為他是美善寬仁,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14. 上主是我的力量與勇氣,他也始終作了我的救援。
15. 在義人居住的帳幕中,響起了勝利的歡呼聲。
16. 上主的右手將我舉擎,上主的右手大顯威能,
17. 我不至於死,必要生存,我要宣揚上主的工程。
18. 上主懲罰我雖嚴厲非常,但卻沒有把我交於死亡。
19. 請給我敞開正義的門,我要進去向上主謝恩;
20. 正義的門就是上主的門,惟獨義人才能進入此門。
21. 我感謝你,因為你應允了我,你也將你的救恩賜給了我。

聖馬爾谷福音16:9-15
一週的第一天。清早,耶穌復活後,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她去報告那些一向同耶穌在一起的人,那時,他們正在哀號哭涕。他們聽說耶穌復活了,並顯現給她,他們卻不相信。
此後,他們中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藉了另一個形狀顯現給他們。他們就去報告其餘的人,但那些人對他們也不相信。
最後,當他們十一人坐席的時候,耶穌顯現給他們,責斥他們的無信和心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由死者中復活後,見了他的人。然後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的宣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