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4.04.2020 【藉着聖神和宣講,衆人歸化】

悔改罷!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並領受聖神。(宗2:38)

宗2:36-41
詠33:4-5,18-19,20,22
若20:11-18

默想:

悲天憫人的主耶穌,在普世都深受新冠狀病毒肆虐,死傷忱藉之際,我的心很亂,竟提不起勁來寫今日的聖言分享,猛然醒覺自己信德薄弱和人性軟弱啊!求主治癒被此病毒感染的各國人民,病者早日痊癒,死者安息主懷,他們的家人得到撫慰,更求主垂憐我衆罪人!

在今日的讀經中,我們看到,其實在聖神降臨前,宗徒們都很害怕的!「衆人都聚集一處」,直到聖神降臨,衆人都充滿了聖神。聖神的恩惠(敬畏、孝愛、聰敏、剛毅、超見、明達、上智)驅散宗徒們內心的恐懼,宗徒之長伯多祿當眾講道,並為基督的復活作見證。同樣是聖神,使當日來自遠近不同地方的人,都聽見他們說自己的方言,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深受感動,「心中刺痛」,三千之衆便都歸化信主!「悔改、以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罪過,並領受聖神恩惠」。

此際,藉着主耶穌恩許的聖神,宗徒的宣道和見証,新興教會成立了,且不斷茁壯成長!朋友,可記得教友宗徒歌?我們信友都是基督的宗徒啊!


祈禱:

誰是基督的宗徒,你是,他是,我們都是!誰有傳教的責任,你有,他有,我們都有!
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求天主聖神賜我等恩惠、勇力,做好防疫、抗疫,關愛近人、弱小,並懇切禱告,勉力做好這具時代意義的宗徒工作!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2:36-41
五旬節那天,伯多祿向猶太人說:「以色列全家應確切知道:天主已把你們所釘死的這位耶穌,立為主,立為默西亞了。」
他們一聽見這些話,就心中刺痛,遂向伯多祿和其他宗徒說:「諸位仁人弟兄!我們該作什麼?」伯多祿便對他們說:「你們悔改吧!你們每人要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你們的罪過,並領受聖神的恩惠。因為這恩許就是為了你們和你們的子女,以及一切遠方的人,這些都是我們的上主天主所召叫的。」他還講了很多別的作證的話,並勸他們說:「你們應救自己脫離這邪惡的世代。」於是,凡接受他的話的人,都受了洗;在那一天約增添了三千人。

聖詠33:4-5,18-19,20,22讚頌大能的天主
04. 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他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
05. 他愛護正義和公理,他的慈愛瀰漫大地。
18. 請看,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
19. 為使他們的性命,脫免死亡,使他們在饑饉時,生活如常。
20. 我們的靈魂仰望著上主,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
22. 上主,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有如我們對你所存的期待。

聖若望福音 20:11-18
瑪利亞瑪達肋納站在墳墓外邊痛哭;她痛哭的時候,就俯身向墳裏裏面窺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一位在頭部,一位在腳部。兩位天使對她說:「女人!你哭什麼?」她答說:「有人把我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說了這話,就向後轉身,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他就是耶穌。耶穌向她說:「女人,你哭什麼?你找誰?」她以為是園丁,就說:「先生,若是你把他搬走了,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裏,我去取回他來。」耶穌給她說:「瑪利亞!」她轉身用希伯來話對他說:「辣步尼!」就是說「師傅」。耶穌向她說:「你別拉住我不放,因為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我升到我的父和你們的父那裏去,升到我的天主和你們的天主那裏去。」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我見了主。」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