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3.03.2020 【新天新地】

「那人信了耶穌向他所說的話」(若4: 50)

依 65:17-21 
詠 30:2, 4, 5-6, 11-12, 13
若 4:43-54

默想:

一看見「新天新地」這四個字,即觸碰到內心深處,極為沉痛。一直以來我都十分期待耶穌基督再次降臨,為我們創造新天新地,每次均是喜樂地期盼,但自上年踏入暑假我已非喜樂地期盼,我是痛苦地懇求。
懇求耶穌基督再次降臨救贖我們,真的渴望再聽不到哭泣和哀號的聲音。渴望上主從陰府中把我們救出,又使我們安全復生,免降幽谷。好渴望能向上主說:「上主,我稱揚祢,因為祢救拔了我。」
雖然,直到現在未見新天新地,或許是未見我心中的新天新地,但我仍相信天主不會放棄我們,我仍期盼耶穌基督再度來臨救贖我們,我信了耶穌曾說過:「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我信!我信天主聖三!我信!我信愛!只要有愛,光明自會來。


我的祈禱:

主啊!我深信祢愛我們,對我們不離不棄,我期盼,我渴望能高聲稱揚祢,因為祢救拔了我。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65:17-21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創造新天新地,先前的不再被記憶,不再被關心。人們都要因我所造的而永遠喜悅快樂;因為,看,我要造一座令人喜悅的耶路撒冷,一個令人歡樂的百姓。我要因耶路撒冷而喜悅,因我的百姓而歡欣,其中再聽不到哭泣和哀號的聲音。那裏再沒有夭折的嬰兒和不滿壽數的老人;百歲死去的人算是青年,凡活不到百歲的人算是被詛咒的。他們要建築房舍,自居其中;種植葡萄,自食其果。

聖詠30:2,4,5-6,11-12,13病後感恩歌
02. 上主,我稱揚你,因為你救拔了我,你也沒有使我的仇敵向我自誇。
04. 主,你由陰府中把我救出,又使我安全復生,免降幽谷。
05. 上主的聖民,請向上主歌頌,稱謝他的聖名。
06. 因為他的忿怒,瞬息消散;他的恩愛卻要終生綿延。晚間雖令人哭涕,清晨卻使人歡喜。
11. 上主,請俯聽我,憐憫我;上主,求你前來助佑我。
12. 你把我的哀痛,給我變成了舞蹈,
13. 上主,我的天主,我要永遠稱謝你!

聖若望福音4:43-54
那時候,耶穌離開撒瑪黎雅,往加里肋亞去了。耶穌曾親自作證說:「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決受不到尊榮。」他一來到加肋里亞,加肋里亞人便接待了他,因為他們也曾上了耶路撒冷去過節,並親眼看見了他在慶節中所行的一切。
耶穌又來到加里肋亞加納,即他變水為酒的地方。那裏有一位王臣,他的兒子在葛法翁患病。這人一聽說耶穌從猶太到加里肋亞來了,就到他那裏去,懇求他下來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快要死了。耶穌對他說:「除非你們看到神蹟和奇事,你們總是不信。」那王臣向他說:「主,在我的小孩未死以前,請你下來吧!」耶穌回答說:「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了耶穌向他說的話,便走了,他正下去的時候,僕人們迎上他來,說他的孩子活了。他問他們孩子病勢好轉的時刻,他們給他說:「昨天第七時辰,熱就退了。」父親就知道正是耶穌向他說:「你的兒子活了」的那個時辰;他和他的全家便都信了。這是耶穌從猶太回到加里肋亞後,所行的第二個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