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7.03.2020 【愛仇?成全!】

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瑪5:48)

申 26:16-19 
詠 119:1-2, 4-5, 7-8
瑪 5:43-48

默想:

朋友!今天的福音是否比昨天的福音更具挑戰性?
感恩有昨天的聖經為基礎,否則,真擔心這信仰之路,可以如何走下去!愛人已不容易,更何況要愛仇!正正今日的社會,眼見弱勢社群的無奈、被欺壓!又可以如何去愛……愛一群可為而不去為的有能力之士呢!
1.對!公義的天主,祢的救恩是為每一個人,只看人如何回應祢的大愛!的確!我只需「全心全靈謹守遵行…….謹守他的法令、誡命和規則,聽從他的話。」
2.活在當下,即專心地履行天主的訓導和誡命!只一心信賴和仰望天主的大愛!公義的天主自會保守和看顧我們!
3.我們是按天主的模樣和肖像而成!我們是天主的珍寶,因為我們是主耶穌基督以其寶血救贖而賺取而來的!藉著主耶穌基督,我們可稱天主為父,所以,祂 願意我們成全!


祈禱:

主!感謝袮!讚美祢!藉著基督、階同基督,在基督內,一切崇敬和榮耀歸於祢。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申命紀 26:16-19
梅瑟向民眾說:「上主你的天主今天吩咐你遵行這些法令和規則,你應全心全靈謹守遵行。今天你明認上主是你的天主,願履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法令、誡命和規則,聽從他的話。上主今天也照他對你所說的,明認你為他特屬的人民,只要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並且他要使你在名譽、聲望和光榮上,遠超過他所造的一切民族,使你如他所說的,成為屬於上主你的天主的聖潔人民。」

聖詠119:1-2,4-5,7-8守法律的幸福
01. 品行完備而遵行上主法律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02. 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他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04. 你頒發了你的命令,叫他們嚴格去遵行。
05. 願我的行徑堅定,為遵守你的章程!
07. 我一學習你正義的判詞,就以至誠的心靈頌謝你。
08. 我要遵守你的規矩,不要將我完全棄去!

聖瑪竇福音 5:43-4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他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吏不是也這樣作嗎?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你們作了什麼特別的呢?外邦人不是也這樣作嗎?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