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0.02.2020 【信心丶信念丶信靠】

「凡摸到耶穌的,都痊癒了。」(谷6:56)

聖思嘉 (貞女)(紀念)
列 8:1-7,9-13
詠132:6-7,8-10
谷6:53-56

聖女與她的兄長本篤誕生於480年在義大利的諾西亞,他們在一個很富有的家庭裡一起成長,直到本篤前往羅馬讀書時,二人才短暫地分離。關於聖女早年的生活,我們所知甚少。她在Plombariola的加西諾山(Monte Cassino),為婦女創建了一座隱修院,該處距離她兄長本篤所建立的團體,僅距離五哩之遙而已。按《聖大額我略的對話錄》所載,這對兄妹在世的最後一天是在祈禱與對話中渡過的;在促膝長談一夜之後,這對兄妹隔天早晨便各自回會院去了。三天後,本篤在會院內祈禱時,在異象中看見了妹妹的靈魂以一隻白鴿的樣式往天堂飛奔而去。於是,本篤便向其他修士宣佈聖思嘉的死訊,並將其安葬在原先預備給自己的墳墓內。聖女約在542年過世,不久後,她的兄長聖本篤也隨著過世了。

默想:

納匝肋的人認識耶穌是一位擁有神力的人,只要摸摸祂或遇到祂的影子都會痊愈,群眾充滿熱情和盼望,對耶穌充滿信心,在耶穌的家鄉恰好相反,他們因為知道耶穌的身世,看不起祂,不願意信任祂。基督徒的信念,是信而不迷,信心是我們在信仰上常常接觸到的事情,信念是一個強大的精神力量的堅持,信靠是倚靠和確定的信念。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讓耶穌的話成為我們生命的盼望倚靠,祂就是我們信心的根基,耶穌所行的奇蹟,就是要告訴我們,相信祂,堅信無論面對任何境況,甚至生命受到威脅,只要信靠和順服耶穌的帶領,依賴祂,祂永不會辜負我們。

 

我的反思和祈禱:

上主,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心,使我們更願意完全地投靠祢,無論面對任何境況,每天都憑著信心仰望祢的帶領。

 

讀經:

列王紀上 8:1-7,9-13
那時,撒羅滿召集以色列眾長老,各支派的首領和以色列子民各家族族長,都到耶路撒冷,為將上主的約櫃從達味城,即熙雍運上來。以色列全體民眾於是在「厄塔寧」月,即第七月的慶節期中,聚集在撒羅滿王那裏。以色列所有的長老來到後,司祭們便抬起約櫃,司祭和肋未人分別將上主的約櫃、會幕和帳幕中所有的聖器運了上來。撒羅滿王和聚集在他那裏的以色列全會眾,在約櫃前祭殺了牛羊,多得無法計算,不可勝數。司祭們將上主的約櫃抬到殿的內部,即至聖所內,放在革魯賓翅膀下早已預備的地方。革魯賓的翅膀原是伸開的,正遮在約櫃的所在地之上,所以革魯賓在上面正遮著約櫃和抬約櫃的槓桿。約櫃內除兩塊石版外,沒有別的東西,是以色列子民出埃及後,上主與他們立約時,梅瑟在曷勒布山放在裏面的。當司祭從聖所出來時,雲彩充滿了上主的殿,以致為了雲彩,司祭們不能繼續奉職,因為上主的榮耀充滿了上主的殿。當時,撒羅滿便說:「上主曾決定住在幽暗之中,如今我已為你建築了一個居所,作為你永久的住處。」

聖詠132:6-7,8-10遷移約櫃紀念詠
06. 看,我們聽說約櫃在厄弗辣大,我們在雅阿爾平原找到了它。
07. 請大家一同進上主的居所,並在他的腳凳下崇拜。
08. 上主,請你和你威嚴的約櫃,起來駕臨到你安息的住宅,
09. 願你的司祭身披正義,願你的信徒踴躍歡喜。
10. 為了你僕人達味的情面,不要將你的受傅者輕看!

聖馬爾谷福音 6:53-56
那時,耶穌和他的門徒渡過了海,來到革乃撒勒,就靠了岸。他們剛一下船,人立刻認出他來,便跑遍那全地域。開始用床把有病的人,抬到聽說耶穌所在的地方去。凡耶穌所到的地方,或村莊,或城市,或鄉間,人都把患病的人放在街道上,求耶穌容許他們,至少摸摸他的衣邊;凡摸到他的,就都痊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