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8.02.2020 【我們該求什麼】

求你賜給你的僕人一顆慧心。(列上3:9)

列上3:4-13
詠 119:9,10,11,12,13,14
谷 6:30-34

默想:

撒羅滿一如他父親達味王,一樣愛慕上主和遵行他父親達味的律例,當時他只是仍在高丘上獻祭焚香。

今天讀經講述撒羅滿王去了基貝紅,為在那裏獻祭,因為那是一個最廣大的高丘。撒羅滿在那裏的祭壇上奉獻了一千全燔祭。直到晚上,上主藉著夢顯現給他。天主對他說﹕「你不拘求什麼,我必給你。」 撒羅滿回答﹕「你的僕人,我的父親達味曾以虔誠、公義及正直的心與你同行,你曾向他表示了偉大的恩德,又為給他保持這偉大的恩德,賜給了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寶座上,如同今天一樣。上主,我的天主,現在你使你的僕人替代我父親達味為王,但我還太年輕,不知道如何處理國事。你的僕人是住在你所選的民族中間,這是一個多得不可統計,不可勝數的大民族。 所以,我求你賜給你的僕人擁有一顆慧心,可統治你的百姓,判斷善惡;否則,誰能統治你這樣眾多的人民呢?」

因為撒羅滿求了這件事,獲得了上主的歡心。天主於是對他說﹕「因為你求了這件事,而沒有為你自己求長壽,也沒有為你自己求富貴,也沒有要求你敵人的性命,單單為你自己求了智慧,為能辨明正義。 我必照你的話作,賞賜你一顆聰明智慧的心,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人,在你以後,也不會興起一個像你的人。 你沒有要求的榮華富貴,我也賞賜你,使你在列王中,一生沒有可與你相比的。」

我們每天都會祈禱,我們遇到困難的事也會祈禱,我們會尋求上主的帶領與啟示,我們會渴求上主的支持和安慰。

今天,值得自己反思的地方是,我有沒有經常像撒羅滿一樣,向天主求賜一顆智慧的心目去度過自己需要面對的世事呢?


我的祈禱:

上主,祢喜歡把智慧賜給所愛的人。長壽和富貴無法與智慧的思寵相比。願我也能獲得來自祢聖神的智慧,在生活中恪守福音,以被祢悅納的行為讚美祢、光榮祢。亞孟。

 

讀經:

列王紀上 3:4-13
那時,撒羅滿王去了基貝紅,為在那裏獻祭,因為那是一個最廣大的高丘。撒羅滿在那裏的祭壇上奉獻了一千全燔祭。撒羅滿在基貝紅時,夜間上主藉夢顯現給他;天主對他說:「你不拘求什麼,我必給你。」撒羅滿說:「你的僕人,我的父親達味曾以虔誠、公義及正直的心與你同行,你曾向他表示了偉大的恩德,又為給他保持這偉大的恩德,賜給了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寶座上,如同今天一樣。上主,我的天主,現在你使你的僕人替代我父親達味為王,但我還太年輕,不知道如何處理國事。你的僕人是住在你所選的民族中間,這是一個多得不可統計,不可勝數的大民族。為此,求你賜給你的僕人一顆慧心,可統治你的百姓,判斷善惡;否則,誰能統治你這樣眾多的人民呢?」因為撒羅滿求了這件事,獲得了上主的歡心。天主於是對他說:「因為你求了這件事,而沒有為你自己求長壽,也沒有為你自己求富貴,也沒有要求你敵人的性命,單單為你自己求了智慧,為能辨明正義。我必照你的話作,賞賜你一顆聰明智慧的心,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人,在你以後,也不會興起一個像你的人。你沒有要求的榮華富貴,我也賞賜你,使你在列王中,一生沒有可與你相比的。」

聖詠119:9,10,11,12,13,14守法律的喜樂
09.上主,青年怎樣才能守身如玉?那就只有遵從你的言語。
10. 我要用我整個的心尋覓你,不要讓我錯行了你的諭旨!
11. 我將你的話藏在我的心裏,免得我去犯罪而獲罪於你。
12. 上主,你理應受讚頌,教訓我守你的誡命。
13. 你口所授的一切法度,我要以我的唇舌敘述。
14. 我喜愛你約法的道路,就如喜愛一切的財富。

聖馬爾谷福音 6:30-34
那時,宗徒們聚集到耶穌跟前,將他們所作所教的一切,都報告給耶穌。耶穌向他們說:「你們來,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一會兒!」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很多,以致他們連吃飯的功夫也沒有。他們便乘船私下往荒野的地方去了。人看見他們走了。許多人也知道他們要去的地方,便從各城徒步,一起往那裏奔走,且在他們以先到了。耶穌一下船,看見一大夥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遂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