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2.12.2020 【願榮光歸天主!】

「看見你的人,和安眠於愛的人,是有福的!」 (德48:11)

瓜達盧佩聖母(任選紀念)
德48:1-4, 9-11
詠80:2,3,15-16,18-19
瑪17:10-13

瓜達盧佩聖母
相傳,聖母瑪利亞於1531年12月9日至12日,四度顯現給聖若望.迪達谷(高樂多);且把自己的面貌奇妙地印在他的斗蓬。聖母顯現之處,是今天墨西哥首都附近一座名為泰匹雅的小山。藉著聖若望.迪達谷的努力,該處建造了聖堂,後來擴展為瓜達盧佩聖母大殿,珍藏著相傳印有聖母面貌的斗蓬。

默想:

整體三篇聖經的反思,讓我看到希望!

因為苦難和十字架的背後,就是天主的光榮!

 

祈禱:

主!求祢賜我們堅強的信德和望德,並持守愛德,在祢內重新受造,不受傷害,因為生命源於祢、來自祢!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德訓篇 48:1-4, 9-11
當時,興起了一位激烈如火的先知厄里亞,他的言辭熾熱如火炬。他使人民遭遇饑荒,因他嫉惡如仇,使人民的數目大減,他因上主的一句話,關閉了蒼天;同樣,他也三次使火下降。啊,厄里亞!因你的奇蹟,你是多麽榮耀!誰能自誇與你相似?你乘著火馬車,被火旋風卷去;你受命隨時備妥,為在上主發怒以前,平息上主的義怒,為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為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復舊觀。看見你的人,和安眠於愛的人,是有福的!

聖詠80:2-3, 15-16, 18-19求以色列復興
02. 以色列的牧養者,懇求你留心細聽,坐於革魯賓之上者,求你大顯光榮,
03. 求你發顯你的威能,快來作我們的救星!
15. 萬軍的天主,求你領我們回去,求你從高天之上垂視而憐恤!
16. 求你常看顧這葡萄樹,和你右手種植的園圃,保護你所培養的小樹。
18. 願你右手扶持你右邊的人。並扶助為你所堅固的子民!
19. 從此,我們再不願意離開你,賜我們生存,為能傳揚你名。

聖瑪竇福音 17: 10-13
眾門徒從山上下來時,便問耶穌說:「那麼,為什麽經師說:厄里亞應該先來呢?」耶穌回答說:「厄里亞的確要來,且要重整一切;但我告訴你們;厄里亞已經來了,人們卻不認識他,反而任意待了他;照樣,人子也要受他們的磨難。」門徒這才明白耶穌給他們所說的,是指的洗者若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