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1.12.2020 【聽從主命】

「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 (瑪11:19)

依 48: 17-19
詠 1:1-2, 3, 4, 6
瑪 11: 16-19

默想:

「我可把這一代比作什麽呢?」各位,今天讓我們試默想,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是帶著什麼的心情呢!

主耶穌似乎正在發怒、正在投訴!怒什麼?投訴什麼?那一代的他們曾投訴過有什麼不好的時候,主耶穌似乎也有點逆道而行、甚至乎是投其所好,例如:「若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他們便說:他附了魔;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他們卻說:看啊!一個貪吃嗜酒的人,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不幸地得來的反應卻是無動於衷,什麼都不是!

唯「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天主是愛、天主是智慧的根源、智慧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天主的工程:就是藉著主耶穌基督降生成人、生活在我們當中,以其言行為我們作生活的榜樣;且聽命至死、傾流寶血,以十字聖架為大眾作贖價,為讓我們成為天主的子女,能夠稱天主為父,獲得永生!這就是天主正義的彰顯!

 

祈禱:

天主!求祢保守、光照我們,使我們充滿祢的智慧並能盡快走出這疫情的陰霾,得享祢的平安和喜樂!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8: 17-19
你的救主上主,以色列的聖者這樣說:「我是上主你的天主,教訓你為你有益的事,引你走當走的道路。恨不得你一向聽從我的命令!那麽你的安樂將似江河,你的幸福將似海濤;你的子孫多如海沙,出於你身的苗裔多似沙粒;你的名字在我前決不會抹去,也決不會被刪除。」

聖詠1:1-2, 3, 4, 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的,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
03. 他像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沈淪。

聖瑪竇福音11: 16-19
那時,耶穌向群眾說:「我可把這一代比作什麽呢?它像坐在大街上的兒童,向其他的孩子喊叫,說:我們給你們吹了笛,你們卻不跳舞;我們唱了哀歌,你們卻不捶胸。若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他們便說:他附了魔;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他們卻說:看啊!一個貪吃嗜酒的人,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