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5.11.2020 【推除萬難,持守信仰】

「你們要憑着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路21:19)

默 15:1-4
詠 98:1, 2-3, 7-8,9
路 21:12-19

默想:

今日的福音主耶穌明確的告訴了我們,宣揚福音並不是一件一帆風順的事,我們很多時會遇到不少的困難和挫折,迫害和拘禁,甚至會被解送到君王及總督面前接受審訊;然而,主耶穌告訴我們不要害怕,因為這是給我們作見証的大好機會。

「你們不要事先考慮申辯,因為我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是你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抗及辯駁的。」(路21:14–16)

我們既然有主的指引和協助,讓我們時常保持堅強的信德,排除萬難,勇敢宣揚福音,切莫在挫折和迫害面前跌倒為盼,願共勉。

 

我的祈禱:

主耶穌,在祢升天前訓示宗徒們到普世宣揚福音,宗徒們也不負所託,憑著堅忍將福音傳於普世;求祢也幫助我們,秉承宗徒們的遺志,繼續將福音廣傳,亞孟。

 

讀經:

默示錄 15:1-4
我,若望,看見在天上出現了一個又大又奇妙的異兆:有七位天使拿著七種最後的災禍,因為天主的義怒就要藉著這些災禍發洩淨盡。我又看見好像有個攙雜著火的玻璃海;也看見一些人,他們戰勝了獸和獸像及代表它名號的數字;他們站在玻璃海上,拿著天主的琴,歌唱天主的僕人梅瑟的歌曲和羔羊的歌曲說:「上主,全能的天主!你的功行偉大奇妙;萬民的君王!你的道路公平正直;誰敢不敬畏你?上主!誰敢不光榮你的名號?因為只有你是聖善的;萬民都要前來崇拜你,因為你正義的判斷已彰顯出來了。」

聖詠98:1,2-3,7-8,9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將他的正義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
07. 海洋及其中的一切澎湃,寰宇及其間的居民驚駭!
08. 江河拍手鼓掌,山嶽舞蹈歡唱。
09. 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他要以公平治理天下萬民。

聖路加福音 21:12-19
那時,耶穌對自己的門徒說:「這一切事發生以前,為了我名字的緣故,人們要下手把你們拘捕、迫害、解送到會堂,並囚於獄中;且押送到君王及總督之前,為給你們一個作見證的機會。所以,你們心中要鎮定,不要事先考慮申辯,因為我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是你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抗及辯駁的。你們要被父母、兄弟、親戚及朋友出賣;你們中有一些要被殺死。你們要為了我的名字受眾人的憎恨;但是,連你們的一根頭髮也不會失落。你們要憑著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