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9.11.2020 【摒棄自我】

我就大哭起來,因為沒有找著一位當得起展開那書卷和閱讀它的。(默 5:4)

默 5:1-10
詠 149:1-2,3-4,5-6,9
路 19:41-44

默想:

我們在祂的引導下,認識了祂,受了聖潔的洗。我們繼而想要在繼續世間的生活裡,一面更深認識祂,一面也希望能實踐福音中的訓誨。可是現實與福音,總是有著明顯的距離,教人在應用及持守時,都面對令人心灰的困難。

大概聖史也是鑒於可怕的體驗或景況,感到身為傳道人所面對的無助。神視中的景象,似在呼應他心中最有力的形象 -- 他的師傅:人子,才是真正有能力拯救世人及堪當拯救者。

聖史身為宗徒,畢生為主作證已能摒棄自我,勝過我等在俗人士,但尚且覺得力有不逮而渴求救主施援。我們遠遠不及聖人,所以對祂的需求只應更多,並且要「認出天主眷顧你的時機」。

 

我的祈禱:

主基督,祢曉得我們需要祢,也知道我們的軟弱。求祢指引我們,好讓我們在生活中,堅持著追尋超性的道路及存在,同時避免俗世中尋求認同。

 

讀經:

默示錄 5:1-10
我、若望,看見在那坐於寶座者的右手上有一書卷,內外都寫著字,用七個印密封著。我又看見一位強而有力的天使大聲宣佈:「誰當得起展開這書卷,開啟它的印呢?」但不論在天上、地上、或地下,沒有一個能展開那書卷的,沒有能閱讀它的。我就大哭起來,因為沒有找著一位當得起展開那書卷和閱讀它的。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那出於猶大支派中的獅子,達味的苗裔已得了勝利,他能展開那書卷和開啟那七個印。」
我就看見在寶座和四個活物中間,並在長老中間,站著一隻羔羊,好像被宰殺過的,他有七個角和七隻眼:那眼睛就是被派往全地的天主的七神。他於是前來,從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右手中接了那書卷。當他接過那書卷的時候,那四個活物和那二十四位長老,都俯伏在羔羊前,各拿著弦琴和盛滿了香料的金盂——這香料即是眾聖徒的祈禱,並唱新歌說:「惟有你當得起接受那書卷和開啟它的印,因為你曾被宰殺,曾用你的血,從各支派、各語言、各民族、各邦國中,把人贖回來歸於天主,並使他們成為國度和司祭,事奉我們的天主;他們必要為王,統治世界。」

聖詠149:1-2,3-4,5-6,9勝利凱歌
01. 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
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
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
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得勝。
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在床榻上歡呼歌頌。
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詞在他們的口中,
09. 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

聖路加福音 19:41-44
耶穌臨近耶路撒冷的時候,望見京城,便為她哀哭說:「恨不得在這一天,你也知道有關你平安的事;但這事如今在你眼前是隱藏的。的確,日子將臨於你。你的仇敵要在你四周築起壁壘,包圍你,四面圍困你;又要消滅你,及在你城牆內的子民;在你內決不留一塊石頭在另一塊石頭上,因為你沒有認出天主眷顧你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