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7.11.2020 【渴望見到耶穌這份恩賜】

「人子來,是為尋找並拯救迷失了的人。」 (路19: 10)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紀念)
默 3:1-6,14-22
詠 15:2-3,3-4,5
路19:1-10

聖婦生於一二○七年,父為匈牙利王。十四歲時嫁給海門伯爵路易為妻,生有子女三人。聖婦專心默想天上事理,丈夫死後,立志度貧窮生活,建立病院,親為病人服務。一二三一年安逝於馬爾堡城。

默想:

法利塞人常批評耶穌與罪人為伍;的確在耶穌的整個傳教生活中,不難見到祂與「罪人」為伍、共席,甚至往稅吏家作客,與他們交心,為能提昇他們。耶穌進了耶里哥城,祂邁向耶路撒冷接受那為人類的贖罪架。耶穌苦口婆心地勸人皈依,在此城祂能否喚醒人民呢?

稅吏匝凱由他的不義行為改為正義, 匝凱有這份大方全是他受到主耶穌的感化而皈依, 這不只是耶穌的救贖,更是匝凱的改變。我也祈求我也有這份改變,每天都能有匝凱這一份的渴望,渴望見到耶穌這份恩賜,對耶穌完全信賴、依靠和服從,成為我每天生活的原動力。

 

我的祈禱:

仁慈的天父,求祢鞏固我的信德,像匝凱信耶穌的恩賜,領我得到祢的光榮和希望。

 

讀經:

默示錄 3:1-6,14-22
我,若望,聽到上主對我說:你給撒爾德教會的天使寫:「那持有天主的七神和七顆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作為,也知道你有生活之名,其實你是死的。你該儆醒,堅固其餘將要死的人,因為我沒有發現你的作為,在我天主面前是齊全的,所以你應回想當初你是怎樣接受了,是怎樣聽了天主的道:你該遵守,又該悔改;假如你不儆醒,我必要像盜賊一樣來臨,你也不知道我何時臨於你。可是,在撒爾德,你還有幾個人沒有玷污自己的衣服,他們必要穿上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當得起。勝利的必要這樣穿上白衣,我決不將他的名字從生命冊上抹去;反之,我要在我父面前,在他的天使面前,承認他的名字。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
你給榮狄刻雅教會的天使寫:「那做『亞孟』,做忠信而真實見證,做天主創造萬物根源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作為:你不冷,也不熱;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但你既然是溫的,也不冷,也不熱,我必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有的,我發了財,什麼也不缺少;殊不知你是不幸的,可憐的,貧窮的,瞎眼的,赤身裸體的。我給你出個主意:你要向我買用火煉好的黃金,為使你富有,也買件白衣穿上,為不顯露你裸體的羞恥,又買點眼藥抹在你的眼上,為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人,我要譴責他,管教他;所以你應當發奮熱心,痛悔改過!看,我立在門口敲門,誰若聽見我的聲音而給我開門,我要進去,到他那裏,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勝利的,我要賜他同我坐在我的寶座上,就如我得勝了,同我的父坐在他的寶座上一樣。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

聖詠15:2-3,3-4,5得常生之路
02. 只有那行為正直,作事公平,從自己心裏說誠實話的人,
03. 他不信口非議。他不危害兄弟,更不會對鄰裏恃勢欺凌,
04. 但對作惡犯罪的人睥睨,對敬畏天主的人重視。
05. 他從不放債,貪取重利;從不受賄,傷害無罪;這樣行事的人,永定不移。

聖路加福音 19:1-10
那時候,耶穌進了耶里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匝凱,他原是稅吏長,是個富有的人。他想要看看耶穌是什麼人;但由於人多,不能看見,因為他身材短小,於是他往前奔跑,攀上了一棵野桑樹,要看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那裏經過。耶穌來到那地方,抬頭一看,對他說:「匝凱!你快下來!因為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他便趕快下來,喜悅地款待耶穌。眾人見了,都竊竊私議說:「他竟到有罪的人那裏投宿。」匝凱站起來對主說:「主,你看,我把我財物的一半施捨給窮人;我如果欺騙過誰,我就以四倍賠償。」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臨到了這一家,因為他也是亞巴郎之子。因為人子來,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