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4.11.2020 【祈禱關係】

那時,耶穌對門徒講了一個比喻,論及人該當常常祈禱,不要灰心。(路18:1)

若三5-8
詠112:1-2,3-4,5-6
路18:1-8

默想:

祈禱是人投向天主的一種方式,它包括人生各方面的情況;分開來說,有祈福的祈禱、求情的祈禱,有悔罪的祈禱、感恩的祈禱和讚頌的祈禱。一般來說,祈禱是上述各種意向的混合總稱。

四部福音經常提到耶穌的祈禱,也提到耶穌教導祂的門徒祈禱和給他們講解有關祈禱的道理。

祈禱是我們信仰生活的一部份。如果食物和水是肉身生存的必需品,那麽祈禱就是靈魂在信仰中的必需品。我回憶在自己每天的生活裡的祈禱,它不只是單在祈福,求情、悔罪、感恩與讚頌的時候出現;在我的生活裡,祈禱更多的是我跟天主的傾談。透過交談,任何時間,任何情況都跟天主無話不談,這份平日的交流和連結,當自己真的突然遇到問題和困難時,便能感受到被保佑,被支持和被祝福的恩典。


我的祈禱:

唯有祈禱是無法令我們和天主隔絕。主耶穌,我讚美祢。亞孟!

 

讀經:

聖若望三書 5-8
親愛的弟兄加約:凡你對弟兄,尤其對旅客所行的,都是真信徒的行為。他們在教會前證明了你的愛德。你若以天主所喜歡的態度,幫助他們走上旅途,就是做了善事,因為他們出發是為主的名字,並沒有從外教人接受什麼;所以我們應當款待這樣的人,為叫我們成為與真理合作的人。

聖詠112:1-2,3-4,5-6義人的福樂
01. 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3. 他家中必有權勢財產,他的仁義必永遠存留。
04. 他富於仁愛,慈悲而又公道,像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
05. 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他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
06. 因為義人永遠不會失足抖顫,他必要受到永遠的紀念。

聖路加福音 18:1-8
那時候,耶穌給門徒設了一個比喻,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他說:「某城中曾有一個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在那城中另有一個寡婦,常去見他說:請你制裁我的對頭,為我伸寃吧!判官多次不肯;以後想道:我雖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只是因為這個寡婦常來煩擾我,我要為她伸寃,免得她不斷的來糾纏我。於是主說:你們聽聽這個不義的判官說了什麼!天主聽到他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能不為他們伸寃嗎?他會延遲俯聽他們嗎?我告訴你們:他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寃,但是,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