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3.11.2020 【永生的喜樂】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在諾厄的日子裏怎樣,在人子的日子裏也要怎樣。」(路17:26)

若二4-9
詠119:1-2,10-11,17-18
路17:26-37

默想:

在諾厄的時期,洪水滅世。洪水的突然來襲,那是耶穌所強調的人生無常,即使此刻耶穌活生生在這個世界與我們在一起,這個世界所有人事終歸是不長久的。

耶穌來到這個世上,是要我們藉現世短暫的,經過耶穌基督的死亡和復活的見證,教我們認識永久的真理,渴慕永生的國度。作為一位基督徒,正如金口若望所強調的,準備死亡和準備基督再來的重要性。耶穌的比喻就是要我們在無常之前,時時醒悟和準備,這是靈魂上的重要準備。

因此,我們必須把握當下,當下的時刻不管是喜或憂,順或逆,讓我們全心全意,全靈全力 愛我們的上主在萬有之上,我們也必能像諾厄一樣,見到天主的彩虹盟約。


我的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讓我在短暫的塵世中認識祢,讓我在短暫的塵寰中永遠對真實的永恆充滿喜樂的希望和期盼。亞孟。

 

讀經:

聖若望二書 4-9
蒙選的主母:我很喜歡,因為我遇見了你的一些子女,照我們由天父所領受的命令,在真理內生活。主母,我現在請求你,我們應該彼此相愛;這不是我寫給你的一條新命令,而是我們從起初就有的命令。我們按照他的命令生活,這就是愛;你們應在愛中生活,這就是那命令,正如你們從起初聽過的。
的確,有許多迷惑人的,來到了世界上,他們不承認耶穌基督是在肉身內降世的;這樣的人就是迷惑人的,就是假基督。你們要謹慎,不要喪失你們勞苦所得的,而要領受圓滿的賞報。凡是偏離了基督的教訓的,就是沒有天主;凡堅守他所教導的,就有父也有子。

聖詠119:1-2,10-11,17-18天主的法律讚
01. 品行完備而遵行上主法律的人,真是有福。
02. 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他的人,真是有福。
10. 我要全心尋覓你,不要讓我錯行你的旨意!
11. 我將你的話藏在我的心裏,免得我去犯罪而得罪你。
17. 請恩待你的僕人,使我生存,這樣我才能夠服從你的教訓。
18. 求你開啟我的眼睛,使我透視你法律的奇能。

聖路加福音 17:26-37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在諾厄的日子裏怎樣,在人子的日子裏也要怎樣:那時,人們吃喝婚嫁,直到諾厄進入方舟的那天,洪水來了,消滅了所有的人。又如在羅特的日子裏,人們吃喝買賣,耕種建造,但在羅特離開索多瑪的那一天,火及硫磺自天降下,消滅了所有的人:在人子顯現的日子裏,也要這樣。
「在那一日,那在屋頂上的,不要下來拿取在屋裏的器具;那在田裏的,也同樣不要回家。你們要記得羅特的妻子!不論誰,若想保全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凡喪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我告訴你們:在這一夜,兩個人同在一張床上,一個被接去,而一個被遺棄;兩個女人一起推磨,一個被接去,而一個被遺棄。」門徒問耶穌說:「主,在那裏發生呢?」耶穌回答說:「那裏有屍體,老鷹就聚集在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