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7.11.2020 【支持教會的經費】

義人的心志堅強,無憂無恐,他散財賙濟貧苦的人。他的仁義必會萬世留存,他將出人頭地,受人景仰。(詠112:8-9)

斐4:10-19
詠112:1-2,5-6,8-9
路16:9-15

默想:

最近見到林祖明神父為教區建堂及發展基金籌募經費,目標額是五億元,而在製作宣傳片時,所籌得的金額只是千多萬元。本港的聖堂大多都已幾十年歷史,擴建、重建或維修費用自然數目龐大。

堂區近日已恢復了平日和主日彌撒,但主日的參加人數明顯地少了很多。由於疫情關係,彌撒中不收取捐獻,但聽到領經員重複提醒教友於彌撒後,將捐獻放入捐獻箱。由於疫情原因,全港的堂區己半年沒有舉行公開彌撒,這段時間自然沒有收到捐獻,現在又少了很多教友,可想到全港的堂區都會出現入不敷出的問題。

根據教會四規,每位教友都有責任支持教會的經費。事實上,教友是教會的肢體,堂區是我家,教友有責任共建這家。堂區的日常行政和運作經費,包括神職人員的生活所需,教友應承擔實在是責無旁貸

我的祈禱:

慈愛的天父,由於疫情的肆虐,全世界的經濟下滑,教會也難免受到影響。其實到今天我們仍能健在,已值得感恩了。希望每一位教友都能本着「堂區是我家,齊來建設她」的心態,盡力支持教會的經費。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4:10-19
弟兄們:我在主內非常歡喜,因為你們對我的關心又再次表現出來;你們始終是關心我,只不過缺少表現的機會。
我說這話,並不是由於貧乏,因為我已學會了,在所處的環境中常常知足。我也知道受窮,也知道享受;在各樣事上和各種境遇中,或飽飫、或飢餓、或富裕、或貧乏,我都得了祕訣。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能應付一切。但是,你們也實在做得好,因為你們分擔了我的困苦。你們斐理伯人也知道:當我在傳福音之初,離開馬其頓時,沒有一個教會在金錢上供應過我;惟獨只有你們;就連我在得撒洛尼時,你們不只一次,而且兩次曾給我送來我的急需。我並不是貪求饋贈,我所貪求的,是歸入你們賬內的豐厚利息。如今我已收到了一切,已富足了;我由厄帕洛狄托收到了你們所送來的芬芳的獻禮,天主所悅納而中意的祭品,我已足夠了。我的天主必要以自己的財富,在基督耶穌內,豐富地滿足你們的一切需要。

聖詠 112:1-2,5-6,8-9 義人的福樂
01. 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5. 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他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
06. 因為義人永遠不會失足抖顫,他必要受到永遠的紀念。
08. 義人的心志堅強,無憂無恐,
09. 他散財周濟貧苦的人。他的仁義必會萬世留存,他將出人頭地,受人景仰。

聖路加福音 16:9-1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用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為在你們匱乏的時候,好叫他們收留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裏。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也忠信;在小事上不義的,在大事上也不義。那麼,如果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信,誰還把真實的錢財委託給你們呢?如果你們在別人的財物上不忠信,誰還把屬於你們的交給你們呢?
「沒有一個家僕能事奉兩個主人的: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或是要依附這一個而輕忽那一個;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愛財的法利塞人聽了這一切話,便嗤笑耶穌。耶穌向他們說:「你們在人前自充義人,但是天主知道你們的心,因為在人前是崇高的事,在天主前卻是可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