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4.11.2020 【期望上主】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詠27:14)

斐2:12-18
詠27:1,4,13-14
路14:25-33

默想: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的保障;如果我沒有了天主,相信也難以同大家分享聖言。人不會一帆風順,無風無浪,無論是讀書,工作或家庭總會有些困難甚至跌倒,當面對困難時,單靠自己力量是難以應付的,就算有人支持亦覺力量不足;但透過祈求,向天主懇求,即使最終未如自己所願,但總有力量去面對眼前的困境。

我常想:基督徒與沒信仰的人有什麼分別呢?相信就是那份在困境甚至似乎絕望中,仍懷有希望的信德。正如聖保祿宗徒所說:基督徒要在世人中大放光明,有如宇宙間的明星。(斐2:15)

 

祈禱:

主啊!我信賴祢,有了祢的保障,有了祢的救援我還需害怕什麼?求祢繼續保護我,帶領我,我願意將一切交托給祢。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2:12-18
我可愛的,就如你們常常聽了命,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如今不在的時候,你們更應該聽命。你們要戰戰兢兢地努力成就你們得救的事,因為是天主在你們內工作,使你們願意,並使你們身體力行,為成就他的善意。你們做一切事,總不可抱怨,也不可爭論,好使你們成為無可指摘和純潔的,在乖僻敗壞的世代中,做天主無瑕的子女;在世人中你們應放光明,有如宇宙間的明星,將生命的話彰顯出來,使我到基督的日子,可以誇耀,那我就沒有白跑,也沒有徒勞。即使我應在你們信德的祭祀和供獻上奠我的血,我也歡喜,且與你們各位一同喜樂;同樣,你們也該歡喜,也該與我一同喜樂。

聖詠27:1,4,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1.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
04. 我有一事祈求上主,我要懇切請求此事:使我一生的歲月,常居住在上主的殿裏,欣賞上主的甘飴慈祥,瞻仰上主聖所的堂皇。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路加福音 14:25-33
那時候,有許多群眾與耶穌同行,耶穌轉身向他們說:「如果誰跟隨我,他應該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否則、就不能做我的門徒。不論誰、若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你們中間,誰願意建造一座塔,而不先坐下籌算費用,是否有力完成呢?免得他奠基以後,竟不能完工,所有看見的人都要譏誚他說:這個人開了工,而不能完工。或者一個國王要去同別的國王交戰,那有不先坐下運籌一下,能否以一萬人,去抵抗對方的兩萬人呢?如果不能,就得趁那國王離得尚遠的時候,派使者去談判和平的條款。同樣,你們中不論是誰,如不捨棄他的一切所有,不能做我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