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2.11.2020 【拭去淚痕】

看!這是我們所依賴拯救我們的天主;這是我們所依賴的上主,我們要因他的救援鼓舞喜樂。(依25:8)

追思已亡節
依25:6-9
詠23:1-3,3-4,5,6
默21:1-5
若6:51-58

默想:

2019 香港充滿淚水,2020整個世界也充滿淚水。我曾疑惑為何天主容許這些事情發生?為何剎那間那麼多人在世界各地離開了世界?

曾擔心如何面對,如何解決,亦曾有想過自己所信的天主在那裏?為什麼祂好像是捨棄了我們的!

今天是追思已亡節更會想起在這一年多裏突然離開的人以及已亡的親友。雖然我們應確信死亡不等於終結,但人的離別總是令人傷痛的。沉澱過後,抹去淚水,全心交托信賴上主。祈求上主,賜我們悔改吸取教訓,在天國裏我們要因祂的救援鼓舞喜樂。

 

祈禱:

父啊!感謝祢為我們拭去淚水,懇求祢賜予我們信德相信祢,跟隨祢,交托給祢並鼓舞喜樂,因為能得到祢的救援。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萬軍的上主在熙雍山上,要為萬民擺設盛宴,美酒佳餚的盛宴;食物是精選的,美酒是醇清的。在這座山上,他要揭去那遮著萬民的守喪頭巾,和那蓋在各國的殮布。他要永遠消滅死亡,我主上主要從每個人的臉上拭去淚痕,要由整個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恥辱:因為上主說了。
到那一天,人要說:「看!這是我們所依賴拯救我們的天主;這是我們所依賴的上主,我們要因他的救援而鼓舞喜樂,因為上主的手停留在這座山上。」

聖詠 23:1-3, 3-4, 5, 6 上主是善牧
01.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02. 祂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進幽靜的水旁,
03.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祂為了自己的名號,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04.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兇險,因你與我同住。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05. 在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06.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默示錄 21:1-5
我看見了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與先前的地已不見了,海也沒有了。我看見那新耶路撒冷聖城,從天上由天主那裏降下,就如一位裝飾好迎接自己丈夫的新娘。我聽見寶座那裏有一巨大聲音說:「這就是天主與人同在的帳幕,他要同他們住在一起;他們要作他的人民,他親自要『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天主;他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以後再也沒有死亡,再也沒有悲傷,沒有哀號,沒有苦楚,因為先前的都已過去了。」那位坐在寶座上的說:「看,我已更新了一切。」又說:「你寫下來!因為這些話都是可信而真實的。」

聖若望福音 6:51-58
那時候,耶穌對群眾說:「我所要賜給的食糧,就是我的肉,是為世界的生命而賜給的。」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人怎麼能把他的肉,賜給我們吃呢?」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們內,便沒有生命。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因為我的肉,是真實的食糧;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不像祖先吃了『瑪納』仍然死了;誰吃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