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9.10.2020 【基督徒的戰鬥】

要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為能抵抗魔鬼的陰謀。(弗6:11)

弗6:10-20
詠144:1-2,9-10
路13:31-35

默想:

耶穌吩咐我們醒寤,免陷於誘惑。我們不可鬆懈,因為我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咆哮的獅子,在我們身邊巡遊,尋找可吞食的人。

不少人認為魔鬼只是一個概念。教宗在《你們要歡喜踴躍》中教導我們,不應將魔鬼看作某種神話、象徵或意念。因為這會使我們放鬆戒備,粗心大意,更容易受魔鬼誘惑。我們在福音讀到某人附魔,或者認為當時的人無知,其實那人患的只是精神病。但我們只要審視自己的生活,就不難看到,魔鬼不需要附在我們身上。牠以仇恨、憂傷和惡習毒害我們。當我們的防禦鬆懈下來,牠便會趁機摧毀我們。

教宗訓勉我們,成聖的路途是一場永續的搏鬥。凡是不願承認這事實的人,將在這場搏鬥中,落得失敗或庸碌度日的結局。在這戰鬥中,我們要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為能抵抗魔鬼的陰謀。我們可運用上主賜給我們的強大武器:祈禱、聖言默想、感恩祭、朝拜聖體、和好聖事、慈善工作、團體生活、傳教事業等。任何時刻,都不要忘記,一旦粗心大意,我們就很容易受到惡魔的虛假許諾所誘惑。靈性的成熟和愛的增長,是最好的抗惡之道。要是滿足於輕微的進步,不再盼望更徹底地向上主獻身,就無法抵擋惡魔了。


我的祈禱:

天主,求祢堅強我們,抵抗魔鬼,因為祢是我們的磐石、力量、堡壘、救主、盾牌及避難所。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6:10-20
弟兄們:你們務要在主內,靠他的能力堅強起來。要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為能抵抗魔鬼的陰謀,因為我們戰鬥不是對抗血和肉,而是對抗率領者,對抗掌權者,對抗這黑暗世界的霸主,對抗天界裏邪惡的鬼神。為此,你們應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裝,為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擋得住,並在獲得全勝之後,仍屹立不動。
你們要站穩!用真理作帶,束起你們的腰,穿上正義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準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還要拿起信德作盾牌,使你們能以此撲滅惡者的一切火箭;並戴上救恩當頭盔,拿著聖神作利劍,即天主的話,時時靠著聖神,作各種祈求和哀禱;且要醒寤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能說相稱的話,放心大膽地傳揚福音的奧祕——為這福音我竟作了帶鎖鏈的使者——使我能放心大膽,照我應該宣講的去宣講。

聖詠144:1,2,9-10求賜勝利及和平
01. 上主,我的磐石,他應該常受頌讚!他訓練我如何迎戰,又賜給我抵禦外敵的力量。
02. 他是我的力量,我的堡壘:他是我的城堡,我的救主,我的盾牌及我的避難所,他使萬民都來屈服於我。
09. 天主,我要向你高唱新歌,我要彈十弦琴向你詠奏。
10. 是你賜給君王獲得了勝利,是你拯救了你的僕人達味。

聖路加福音 13:31-35
那時候,有幾個法利塞人前來對耶穌說:「你離開這裏走吧!因為黑落德要殺你。」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這個狐狸吧!看,我今天明天驅逐魔鬼,第三天就要完畢。但是,今天明天以及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不宜死在耶路撒冷之外。
「耶路撒冷!耶路撒冷!你屢次殘殺先知,用石塊擊斃那些奉命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少次願意聚集你的子女,如母雞聚集自己的小雞在牠翅翼下,可是你們偏不願意。看吧!你們的家園將成廢墟;但我告訴你們:你們斷不能再看見我,直到你們說:因主名而來的,當受讚頌的時刻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