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0.10.2020 【每天準備好自己】

主人來到時,遇見醒寤着的那些僕人,是有福的。(路12:37)

弗 2:12-22 
詠 85:9, 10, 11-12, 13-14
路 12:35-38

默想:

兩年之前,你能夠估計到今日天天帶著口罩的生活嗎?怎麼可能!生命有那麼多的不確定性,誰能估計得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終有一天我們會離開這塵世,終有一日主耶穌會再來,審判生者死者。至於主什麼時候會來,卻不是我們信仰的焦點,事實上也沒人能夠預計得到。既然如此,我們只有時常懷著盼望之情,保持信德,醒寤的過日子。

福音比喻中的家主,參加婚筵回家,期待的是就是醒寤着的僕人。說比做容易,家主二更回來時,僕人能醒寤;三更、四更或隔天早晨才回來,還保持得到醒寤嗎?軟弱的身體可能隨時在等待中不自覺的睡著了。在生活中醒寤,更加不容易。生命中有太多的情況和誘惑可以令我們「睡著」,成為遠離天主的人。幸好我們有耶穌基督和他建立的教會。保祿在書信提醒我們,藉著基督建立的教會,我們成為天主的家人。為此,在我們軟弱的時候,我們可以向主耶穌求助,在聖言中尋求安慰;在教會團體中,可以互相代禱和支持,在教會的禮儀中,能夠找到生活的動力,感受到主與我們同在。把生活和信仰連在一起,自然有一份平安之心,等待主的來臨。


我的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將救恩賜予我們。求祢堅固我們的心志,加強我们的信德,讓我們成為聖神的居所,時常保持醒寤,在生活中走祢指給我們的道路。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2:12-22
弟兄們:你們應記得那時你們沒有默西亞,與以色列社團隔絕,對恩許的盟約是局外人,在這世界上沒有希望,沒有天主。但是現今在基督耶穌內,你們從前遠離天主的人,藉著基督的血,成為親近的了。因為基督是我們的和平,他使雙方合而為一;他以自己的肉身,拆毀了中間阻隔的牆壁,就是雙方的仇恨,並廢除了由規條命令所組成的法律,為把雙方在自己身上造成一個新人,而成就和平。他以十字架誅滅了仇恨,也以十字架使雙方合成一體,與天主和好。所以他來,向你們遠離的人傳布了和平的福音,也向那親近的人傳布了和平,因為藉著他,我們雙方在一個聖神內,才得以進到父面前。
所以你們已不再是外方人或旅客,而是聖徒的同胞,是天主的家人;已被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卻是這建築物的角石,靠著他,整個建築物結構緊湊,逐漸擴大,在主內成為一座聖殿;並且靠著他,你們也一同被建築,因著聖神,成為天主的住所。

聖詠85:9-10,11-12,13-14求賜和平
09. 我要聽天主上主說的話,他所說的話確是和平綸音。
10. 他的救恩必接近敬畏他的人,為使光榮在我們的地上久存。
11. 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
12. 忠信從地下生出,正義由天上降臨。
13. 上主也必賜下康樂幸福;我們的土地必會豐收。
14. 正義在上主前面開路,救恩必緊隨上主的腳步。

聖路加福音 12:35-3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要把腰束起,把燈點著,如同等候自己的主人由婚筵回來,為的是主人來到,一敲門,立刻就給他開門。主人來到時,遇見醒寤著的那些僕人,是有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束上腰,請他們坐席,親自前來伺候他們。他二更來也罷,三更來也罷,若遇見這樣,那些僕人才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