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7.10.2020 【我的天主!我的一切!】

我已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所以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我生活在對天主子的信仰內,他愛了我,且為我捨棄了自己。(迦2:19-20, 進台詠)

弗1:15-23
詠8: 2-3,4-5,6-7
路12:8-12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主教殉道紀念
聖依納爵繼伯多祿之後,治理安提約基亞教會。一○七年圖拉真皇帝在位時,發生教難,聖人被押解到羅馬,被野獸吞噬,光榮殉道。在被解送羅馬途中,他寫了七封信給各地教會,講論教會、基督,以及教友生活的真諦。他曾請求羅馬教友不要為使他得到釋放,而採取特別行動。他說:「祭台準備好了,讓我犧牲吧!我是主的麥粒,藉野獸的牙齒而磨成麵粉,好成為純潔的祭餅。」

默想:

每次看到聖人的生活見證時,心中都很雀躍歡喜、心火熾熱!因為教會就是由他們的點點滴滴承傳下來,讓今天的我們無論遇到環境順逆,都不用害怕,只管相信!因為有他們在我們前面開路,我們只需要時常意識聖神的臨在,配合聖神的光照和帶領,以聖人作榜樣,緊隨主耶穌基督的腳步,便可放心了!

只要我們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只有耶穌基督是我們唯一的救主,以天主聖言為我們的生活食糧和指標,我們便能得救。因為耶穌明明地說了:「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

 

祈禱:

主!求祢派遣祢的聖神光照我們,帶領我們,好讓我們有力量在生活中見證祢的慈悲大愛。祂和祢及聖神,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1:15-23
弟兄們:我一聽見你們對主耶穌的信德和對眾聖徒的愛德,便不斷為你們感謝天主,在我的祈禱中記念你們,為使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即那光榮的父,把智慧和啟示的神恩,賜與你們,好使你們認識他;並光照你們心靈的眼目,為叫你們認清他的寵召有什麼希望,在聖徒中他嗣業的光榮,是怎樣豐厚;他對我們虔信的人,所施展的強力而見效的德能是怎樣的偉大。正如他已將這德能施展在基督身上,使他從死者中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超乎一切率領者、掌權者、異能者、宰制者,以及一切現世及來世可稱呼的名號以上;又將萬有置於他的腳下,使他在教會內做最高的元首,這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聖詠8: 2-3,4-5,6-7人的尊威
02. 上主,我們的主!你的名號在普世何其美妙!你的尊榮在天上彰顯光耀。
03. 由赤子乳兒的口中,你取得完美的讚頌。
04. 上主,當我仰觀你手創造的穹蒼,和你在天上佈置的星辰月亮,
05. 世人算什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什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
06. 你使他稍微遜於天神,以尊貴光榮作他的冠冕,
07. 令他統治你手的造化,將一切放在他的腳下。

聖路加福音 12:8-12
耶穌向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獲得赦免;但是,褻瀆聖神的人,決不能獲得赦免。當人押送你們到會堂,到官長及有權柄的人面前時,你們不要思慮怎樣申辯,或說什麼話,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