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0.01.2020 【在主內合而為一】

「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 (路 5:12)

若一5:5-13
詠 147:12-13,14-15,19-20
路 5:12-16

默想:

今天的福音,讓我們看看天主的愛有多大:首先,我們知道耶穌時代,長癩被視為是不潔的人!因此,他們不能進入人群,需要自行隔離;走近人群也要大聲說自己不潔,讓人遠離他!

今天的福音講耶穌在一座城裡,有一個遍體長癩的人,見了耶穌,這場景意味著耶穌走近癩病人,讓他可以看見耶穌。

不只看見,且可以靠近耶穌,俯首至地祈求耶穌潔淨他!「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多大的信德和謙遜啊!這正正是我們祈禱、祈求的態度:就是願天主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只要天主願意,一切都可以成就!

看!可愛的耶穌多溫柔:「我願意,你潔淨了吧!」耶穌不只用說話且主動觸摸病人,讓病人即時痊癒!

 

我的祈禱:

主耶穌!請祢治癒我們、治癒香港!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聖若望一書 5:5-13
可愛的諸位:誰是得勝世界的呢?不是那信耶穌為天主子的人嗎?這位就是經過水及血而來的耶穌基督,他不但以水,而且也是以水及血而來的;並且有聖神作證,因為聖神是真理。原來作證的有三個:就是聖神、水及血,而這三個是一致的。人的證據我們既然接受,但天主的證據更大,因為天主的證據就是他為自己的子作證。那信天主子的,在自己內就懷有這證據;那不信天主的,就是以天主為撒謊者,因為他不信天主為自己的子所作的證。這證據就是天主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我們,而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內。那有子的,就有生命;那沒有天主子的,就沒有生命。我給你們這些信天主子名字的人,寫了這些事,是為叫你們知道:你們已獲有永遠的生命。

聖詠147:12-13,14-15,19-20稱謝復興以色列的天主
12. 耶路撒冷,請你讚頌上主!熙雍,請你讚頌你的天主!
13. 他鞏固了你城門的橫閂,祝福你的子女在你中間。
14. 他使你的地界安靜不亂,用最好的麥面使你飽餐。
15. 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
19. 他向雅各伯曉示了自己的言語,他向以色列啟示了自己的誡律。
20. 他從未如此恩待過其他任何民族,也沒有向他們宣示過自己的法律。

聖路加福音 5:12-16
有一次,耶穌在一座城裏,看,有一個遍體長癩的人,見了耶穌,就俯首至地求他說:「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便伸手撫摸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癩病就立刻由他身上退去。耶穌切切囑咐他不要告訴別人,並說:「但要去叫司祭檢驗你,為你的潔淨,獻上梅瑟所規定的,給他們當作證據。」他的名聲更傳揚開了,遂有許多人齊集來聽教,並為治好自己的病症。耶穌卻退入荒野中去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