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8.01.2020 【天主是愛】

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若一 4:16b)

若一 4:11-18
詠 72:1-2,10-11,12-13
谷 6:45-52

默想:

曾經跟幾位銀髮族主持祈禱聚會。聚會中講及祈禱的力量,婆婆們都不約而同點頭和應。其中一位滿頭銀髮的婆婆分享了她的故事。婆婆年青時生活拮据,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將頭胎女兒送給較富裕的朋友撫養。朋友也是教友,後來整家移民台灣,之後便失去聯絡。婆婆對此耿耿於懷,時常掛念這位失去聯絡的女兒。很多年後,婆婆的兒女均已成家立室,有一次機緣下,婆婆隨堂區的朝聖團去台灣朝聖。婆婆曾向領隊表達與大女兒相認的心願,同時亦請整夥朝聖團的弟兄姊妹也為此意向代禱。台灣人口有二千多萬,要在茫茫人海中尋人,真的談何容易。幸好婆婆失散的女兒也是教友,領隊先生透過台灣聖堂教友的網絡,成功找尋到婆婆失散多年的女兒,這樣兩母女終於有機會團聚了。

天主好像在整件事上沉默了許多年。婆婆對上主仍然忠信,好好保存了自己的信德,因為她相信上主自有祂的時間表,大地的一切均在祂的掌管之中。經上所載上主竟然派下祂的獨生子,為了我們的罪過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就是上主對我們的愛的最大保證。因此我們要學習聖母瑪利亞一樣,不要求上主以自己的意願行事,但求上主以祂的意願來成就。

 

我的祈禱:

上主,求祢𧶽給我信德上的堅忍,在失望、困難、痛苦,和磨難中,仍然保存對祢的信德,毋忘祢對我們偉大的愛情,讓祢作我生命的主宰。亞孟。

 

讀經:

聖若望一書 4:11-18
可愛的諸位,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瞻仰過天主;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他的愛在我們內才是圓滿的。我們所以知道我們存留在他內,他存留在我們內,就是由於他賜給了我們的聖神。至於我們,我們卻曾瞻仰過,並且作證:父打發了子來作世界的救主。誰若明認耶穌是天主子,天主就存在他內,他也存在天主內。我們認識了,且相信了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
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我們內的愛得以圓滿,即在於此:就是我們可在審判的日子放心大膽,因為那一位怎樣,我們在這世界上也怎樣。在愛內沒有恐懼,反之,圓滿的愛把恐懼驅逐於外,因為恐懼內含著懲罰;那恐懼的,在愛內還沒有圓滿。

聖詠72:1-2,10-11,12-13默西亞神國
01. 天主,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
02. 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
10. 塔爾史士和群島的眾王將獻上禮品,舍巴和色巴的君王,也都要前來進貢。
11. 眾王都要朝拜他。萬民都要事奉他。
12. 他必拯救哀號的貧民,他必扶持無援的窮人。
13. 他將憐恤不幸和貧乏的群眾,並要救護窮苦貧病者的生命。

聖馬爾谷福音 6:45-52
耶穌使五千人吃飽以後,便催迫門徒們上船,先到對岸貝特賽達去。這期間他遣散了群眾。耶穌辭別了眾人之後,便往山上祈禱去了。到了夜晚,船已在海中,耶穌獨自在陸地上。他看見門徒艱苦地在搖櫓。他們正遇著逆風。約夜間四更時分,耶穌步行海面,朝著他們走來,有意越過他們去。門徒看見他步行海上,以為是個妖怪,就都驚叫起來,因為眾人都看見到他,遂驚慌不已。耶穌連忙與他們講話,向他們說:「放心!是我,不要怕!」遂到他們那裏上船,風就停了。他們心中越發驚奇,因為他們還不明白關於增餅的事,他們的心還是遲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