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4.01.2020【上主的大能】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詠98:1)

若一3:7-10
詠98:1,7-8,9
若1:35-42

默想:

若是大家細心誦讀,不難發現,這三天所選讀的《聖詠》,都是取材於九十八篇──天主是萬民的救主。尤其第一句,都是重覆地引用,這實在是一個具有趣味性的問題,也是吸引作為聖言默想的好金句。

當然,眾所周知,《聖詠》本身就是以色列民用來向天主祈禱的內容,他們對於這位曾拯救他們脫離埃及勞役的天主,確是深信不疑。為他們而言,一切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實在是莫大的奇蹟,在以民的歷史中,每當他們完全信賴天主時,便會大獲全勝,把迫害和侵略他們的民族,都能驅逐,讓他們得到平靜和安穩的生活。

其實,天主何嘗不是在我們身上也行了奇蹟嗎?因着上主的慈恩,祂以自己的大能改變了我們的生命,透過聖洗聖事,給了我們重生的機會,脫離那罪惡的枷鎖!藉基督的體血,滋養了我們,使我們永遠在祂的恩寵中善度一生!因着修和聖事,讓罪人有懺悔改過的動力,得到罪惡的赦免!凡總總一切,都是來自天主白白的恩賜。

因此,我們好應每天向上主頌唱生命的讚歌,歌頌祂的聖名,讚美祂的美善,感謝祂的恩澤!

 

我的祈禱:

天父,祢是我的磐石,我的救援,唯有依靠祢。

 

讀經:

聖若望一書 3:7-10
孩子們,萬不要讓人迷惑你們!那行正義的,就是正義的人,正如那一位是正義的一樣。那犯罪的,是屬於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天主子所以顯現出來,是為消滅魔鬼的作為。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過,因為天主的種子存留在他內,他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天主生的。天主的子女和魔鬼的子女在這事上可以認出:就是凡不行正義的和不愛自己弟兄的,就不是出於天主。

聖詠98:1,7-8,9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7. 海洋及其中的一切澎湃,寰宇及其內的居民驚駭!
08. 江河拍手鼓掌,山嶽舞蹈歡唱。
09. 請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他要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他要以公平治理天下萬民。

聖若望福音 1:35-42
第二天,若翰和他的兩個門徒,又在那裏站著,若翰看見耶穌走過,便注視著他說:「看,天主的羔羊!」那兩個門徒聽見他說這話,便跟隨了耶穌。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便問他們說:「你們找什麼?」他們回答說:「辣彼!——意即師傅——你住在那裏?」他向他們說:「你們來看看吧!」他們於是去了,見了他住的地方;那天,他們就在那裏住下了。那時,大約是第十時辰。西滿伯多祿的哥哥安德肋,就是聽了若翰的話,而跟隨了耶穌的那兩人中的一個,先去找到了自己的弟弟西滿,並向他說:「我們找到了默西亞」——意即基督。遂領他到耶穌跟前,耶穌注視著他說:「你是若望的兒子西滿,你要叫『刻法』」——意即伯多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