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7.09.2019 【多點為别人著想和祈求】

「也能大膽地宣揚對基督耶穌的信仰。」 (弟前3:13)

弟前3:1-13
詠101:1-2, 2-3, 5, 6
路7:11-17

默想:

我在教會雖然沒有特别的職位,但一直以為自己各方面也算不錯。看到今天的彌撒讀經,對今天聖保祿宗徒監督所需條件的教導,但因為自己距離無可指摘及其他條件實在頗遠。這是很好的提醒,令我發覺自己的不是,鼓勵我經常警惕自己做好。這樣才能大膽地宣揚對基督耶穌的信仰,和更好地為教會盡一分力。我相信這樣會令人更肖似基督,能像祂在今天福音中一樣去憐憫和安慰別人。

 

祈禱:

上主,我願意每天多花時間去關心和了解别人的需要求祢幫助我有能力去支持他們,並為一切人祈求。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3:1-13
弟兄們:「誰若想望監督的職分,是渴望一件善事。」這話是確實的。
監督必須是無可指摘的,只作過一個妻子的丈夫,有節制,應慎重、端莊、好客、善於教導;不嗜酒,不暴戾,而應溫良和善,不貪愛錢財,善於管理自己的家庭,使子女們服從,凡事端莊;誰若不知管理自己的家庭,如何能照管天主的教會?不可是新奉教的,怕他妄自尊大,而陷於魔鬼所受的判決,並且在外人中也必須有好聲望,怕他遭人誹謗,落人魔鬼的羅網。
執事也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飲酒過度,不貪贓;以純潔的良心,保持信德的奧跡。這些人應當先受考驗,如果無瑕可指,然後才能作執事。女人也必須端莊,不讒謗,有節制,凡事忠信。執事應當只作過一個妻子的丈夫,善於管理自己的子女和家庭,因為善於服務的,自可獲得優越的品位,也能大膽地宣揚對基督耶穌的信仰。

聖詠101:1-3,5-6君主的模範
01. 我要歌頌仁愛與公正,上主,我還要向你吟咏。
02. 我要走齊全的路,你何時來我這裏﹖我要在我的家中,以純潔的心度日。
03. 我決不把邪僻的事情,放置在我的眼前;我痛恨為非作歹的人,不讓他與我相聯。
05. 暗中設計毀謗同僚的人,我要消滅他;高視闊步,心高氣傲的人,我不容忍他。
06. 我眼注視國內忠誠的人,讓他們與我同住,在齊全道路上行走的人,才可作我的忠僕。

聖路加福音 7:11-17
那時,耶穌往一座名叫納因的城去,他的門徒和許多群眾與他同行。臨近城門時,看,正抬出一個死人來,他是母親的獨生子,母親又是寡婦;且有本城的一大夥人陪著她。主一看見她,就對她動了憐憫的心,向她說:「不要哭了!」遂上前按住棺材,抬棺材的人就站住了。他說:「青年人,我對你說:起來吧!」那死者便坐起來,並開口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了他的母親。眾人都害怕起來,光榮天主說:「在我們中間興起了一位大先知,天主眷顧了他自己的百姓。」於是,稱述耶穌的這番話,傳遍了猶太和附近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