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7.09.2019 【真正的安息】

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路6:5)

哥 1:21-23
詠 54:3-4,6-8
路 6:1-5

默想:

耶穌說祂是安息日的主。安息不是單單不做工作,更深一重意義,是要我們進入在基督裡面的,讓我們的生命與信仰進一步連結。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祂自己是超越律法上;當我們進到基督裡,我們便進入了安息。

我們是否願意也一同放下工作,不只做能利己的事,而是承認人的渺小,感恩天主的偉大和慈悲,享受跟天主和親人在一起,進入在基督裡的安息?我們在處理事工時,或許會有很多規則,為的是要讓工作順利運作。但祂的教導不是要成為人重擔的條文,祂要人負的也不是重重規條所形成的軛,而是讓人進入在基督裡的安息。

我們是否也像法利塞人一樣,陷入這樣的迷思,守主日已經變成一個行禮如儀的習慣,而忘記安息日的真正意義;是為了要有一天專門與主親近,並將這天歸給主所用呢?

 

我們的祈禱:

主耶穌,請教我感謝、欣賞、分享,如祢一樣,學習祢的憐憫心腸,主動讓有需要的人獲益,向有需要的人幫助和關心。

願天主幫助我們,從今天後的每個禮拜天,我們都知道我們到教堂來不只是一個基督徒應守的禮儀而已,更是與主相親的時刻。讓我們每個主日早晨,帶著期待和主相遇的心,提早進到教堂安靜預備自己進入在基督裡和主相遇。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 1:21-23
弟兄們:沒多久以前,你們也是外方人,與天主隔絕,並因邪惡的行為在心意上與他為敵;可是現今天主卻以他血肉的身體,藉著死亡使你們與自己和好了,把你們呈獻在他跟前,成為聖潔無瑕和無可指摘的,只要你們在信德上站穩,堅定不移,不偏離你們由聽福音所得的希望,這福音已傳給天下一切受造物,我保祿就是這福音的僕役。

聖詠54:3-4,6-8向天主求助
03. 天主,求你因你的名賜我救援,求你並以你的權能為我伸冤。
04. 天主,求你俯聽我的祈求,側耳傾聽我的投訴。
06. 請看,天主必定給我助陣,上主必扶持我生命。
07. 求你使災禍報應在我的仇讎身上,求你憑你的忠誠將他們消除滅亡。
08. 我要自願地向你奉上祭獻,上主,我要對你的美名稱讚。

聖路加福音 6:1-5
一個安息日,耶穌經過麥田時,他的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著吃。有幾個法利塞人說:「為什麼你們做安息日不准做的呢?」耶穌回答說:「你們沒有讀過:達味和同他在一起的人,在饑餓時所做的嗎?他怎樣進了天主的殿:拿起供餅來吃了:又給了同他在一起的人吃。這供餅原不准他人吃,而只准司祭吃。」耶穌又向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