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4.09.2019 【恆常祈禱,交託上主】

西滿的岳母正發高熱,他們為她祈求耶穌。耶穌就走到她身邊,叱退熱症,熱症就離開了她。(路4:38–39)

哥1:1–8
詠52:10,11
路4:38–44

默想:

印象中主耶穌在聖經裏並沒有拒絕過任何人對治病、驅魔的要求。凡是受各種疾病痛苦煎熬的、附魔的、癩癎的、癱瘓的,在他們的請求下,耶穌都一一治癒他們。

今日的福音,當群眾看到西滿的岳母正發高熱,他們同樣也向耶穌祈求醫治,耶穌也一如以往的懷著慈悲和憐憫的心治癒了西滿的岳母。

我想,如果我們平日向上主的種種祈求在得不到回應時而我們並沒有因此而灰心,相反地更加懇切的去祈求,只要主認為我們所祈求的對我們最終是有好處的,祂必會垂允,因為衪曾說「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何況在天之父,有不更將聖神賜與求祂的人嗎?」(路11:13)願彼此銘記,同獲主恩。

 

我的反省:

祈禱能將我日常的擔憂和種種重擔交託給主,所以我很喜歡祈禱,祈望祂能常眷顧我的一切。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 1:1-8
因天主的旨意作基督耶穌宗徒的保祿與弟茂德弟兄,致書給在哥羅森的聖徒及在基督內忠信的弟兄。願恩寵與平安由天主我們的父賜與你們!
我們在祈福時,常為你們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因為我們聽說:你們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和你們對眾聖徒所有的愛德:這是為了那在天上給你們所存留的希望,對這希望,你們由福音真理的宣講中早已聽過了。這福音一傳到你們那裏,就如在全世界上,不斷結果,不斷發展;在你們那裏,自從你們聽到了福音,並在真理內認識了天主的恩寵那天以來,也是一樣;這福音也就是你們由我們親愛的同僕厄帕夫辣所學得的,他為你們實在是基督的忠信僕役,也就是他給我們報告了聖神所賜與你們的愛。

聖詠 52:10,11讒謗者的惡報
10. 我好像天主殿中的茂盛橄欖樹,全心信賴天主的慈愛,一直到永久。
11. 上主,因你行了此事,我要永遠向你稱頌,我要在你聖徒面前,讚揚你美善的聖名。

聖路加福音 4:38-44
那時候,耶穌從會堂裏出來,進了西滿的家。西滿的岳母正發高熱,他們為他祈求耶穌。耶穌就走到他身邊,叱退熱症,熱症就離開了她;她立刻起來服侍他們。日落後,眾人把所有患各種病症的,都領到他跟前,他就把手覆在每一個人身上,治好了他們。又有些從許多人身上出來的魔鬼吶喊說:「你是天主子!」他便叱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默西亞。天一亮,耶穌就出去到了荒野地方;群眾就尋找他,一直來到他那裏,挽留他不要離開他們,他卻向他們說:「我也必須向別的城傳報天主國的喜訊,因為我被派遣,正是為了這事。」他就常在猶太的各會堂中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