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0.08.2019 【以塔冷通做善事】

天主能豐厚地賜與你們各種恩惠,使你們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行各種善事。(格後9:8)

格後9:6-10
詠112:1-2,5-6,7-8,9
若12:24-26

聖老楞佐(執事、殉道)(慶日)
聖人是第三世紀羅馬教會的執事,在教難時,被迫交出教會的財產,結果他帶領大隊窮人到官前,說:「這就是教會的真正財富。」最後,他挨受炮烙之刑,捨生殉道。其後君士坦丁大帝在羅馬城郊聖人之墓附近建立一座大殿。教友對他的敬禮,到第四世紀便已傳遍整個教會。

默想:

天主的各種恩惠,當然不只金錢,還有各樣的塔冷通。教宗方濟各在《致七個教會的信》教導我們,要善用天賜的塔冷通做生意,把我們的燈放在燈檯上,讓我們的城在山上光明四射。我們必須做善事,來使世人相信天主。

我們可以捐錢做善事,也可以利用我們的才幹為人服務。可是有一位陳婆婆說:「我沒有錢,又沒有才幹。這一輩子,我一毫子也沒有賺過。我完全沒有用,沒有成就!」當然不是,她是家庭主婦,養育了三名子女呢!

天主給我們不同的恩惠,讓我們遵循個別的途徑成聖。我們不一定要做成功的商人、專業人士或位高權重的官員。教宗在《你們要歡喜踴躍》告訴我們,天主子民的聖德,也包括懷著深摯的愛養育子女的父母,為支持家庭生計而努力工作的男男女女,還有總是保持微笑的病人和年長修道者…。陳婆婆正是懷著深摯的愛養育子女的母親。天主給她足夠的恩惠,讓她照顧了三名子女成材。她所行的善事,一點也不下於捐很多錢給慈善機構的富翁。


我的祈禱:
主,求祢堅強我,在不同的處境,無論多困難,都利用祢給我們的塔冷通去光榮祢!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9:6-10
弟兄們:小量播種的,也要小量收穫;大量播種的,也要大量收穫。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強,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天主能豐厚地賜與你們各種恩惠,使你們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行各種善事,正如經上記載說:「他博施濟貧,他的仁義永世常存。」那供給播種者種子,而又供給食糧作吃食的,必要供給和增多你們的種子,且使你們仁義的出產增加。

聖詠112:1-2, 5-9義人的福樂
01. 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5. 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他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
06. 因為他永遠不會失足抖顫,義人必要受到永遠的紀念。
07. 噩耗的凶信,不會使他驚慌,因為他仰賴上主心志堅強。
08. 直到看見他的仇敵蒙羞,他的心志堅強無懼無憂。
09. 他散財而周濟貧苦的人。他的仁義必會萬世留存,他的頭角高舉必受光榮。

聖若望福音 12:24-26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性命的,必要喪失性命;在現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於永生。誰若事奉我,就當跟隨我;如此,我在那裏,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裏;誰若事奉我,我父必要尊重他。」